国际劳工组织关于争取公平全球化的社会正义宣言

国际劳工组织成员国政府、雇主和工人代表于2008年通过的该宣言,表达了劳工组织对在全球化时代其权责的当代认识。

2008年6月10日国际劳工组织一致通过了“国际劳工组织关于争取公平全球化的社会正义宣言”。这是1919年国际劳工组织章程问世以来国际劳工大会通过的第三个重要的原则和政策声明。它构筑在1944年费城宣言和1998年工作中的基本原则和权利宣言的基础上。2008年这份宣言表达了国际劳工组织对在全球化时代其权责的当代认识。

这份里程碑式的宣言有力地重申了国际劳工组织的价值理念。它是全球化的社会影响世界委员会报告出台之后开始的三方磋商的结果。通过这份文件,182个成员国政府、雇主和工人组织的代表强调了我们的三方性组织在全球化条件下帮助取得进步和社会正义的关键作用。他们共同承诺通过体面劳动议程,加强国际劳工组织在推进这些目标方面的能力。该宣言将1999年以来国际劳工组织开发的体面劳动概念制度化,为实现国际劳工组织的章程目标而将其置于自身政策的核心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