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工效学检查要点,中文第二版已发布

在本手册的第二版中,约100个检查要点的配图被进行了改进和修订。《农业工效学检查要点》(第一版)出版于2012,深受全球工效学和职业安全卫生从业人员及专业机构好评。一些使用者建议改进其中的配图,以反映全球最佳的、而不仅限于开展项目的几个国家的工效学技术和实践。国际劳动组织的专家和外部专家审议了其中的配图并对它们提出了修改建议。

News | 13 August 2015
下载手册


《农业工效学检查要点》( 第1 版) 在世界各地深受欢迎,并已被工效学工作者和专业组织用作培训工具。然而,某些工效学专业人士和职业安全卫生工作者向ILO 建议,这本手册应当基于当前最好的工效学技术和最佳的工效学设计,通过增加新的配图而加以提高。

他们建议这些新例子应当具有前瞻性和全球性,而非只总结几个发展中国家的应用实践和工具。他们希望这些配图中所展示的良好原则能在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中都得到应用,有利于农事作业中符合工效学的良好工具与设备的生产和发展。

工作台和工具:在工作区附近、劳动者易取处配置工具储藏柜
根据工效学专家和职业安全卫生工作者的反馈意见,加上第1 版印刷库存的不足,ILO 作出出版发行第2 版的决定,第2 版主要改进了100 个检查要点的配图。

《农业工效学检查要点》( 第2 版)寄希望于将一如既往地激发管理者、作业负责人、劳动者、培训者、教育者,以及工效学和职业安全卫生工作者的创造性,并能通过推广应用工效学原理改善工作条件所取得的成果,实现解决方案和经验共享。

本手册由国际劳工组织与国际工效学学会合作研制,由牛胜利和Kazutaka Kogi联合编著。本手册展现了改善农业职业安全卫生和工作条件、提高劳动生产率的实用“工具包”。国际劳工组织和国际工效学学会希望本手册能够成为改善世界各地农事作业和农村地区中安全卫生条件的一个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