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343/INS/3/2

与国际劳工大会第109届会议(2021年)工作相关的事项: 关于“全球行动呼吁:从新冠肺炎危机中实现包容性、可持续和有韧性的以人为本复苏”决议的后续措施

国际劳工大会第109届会议第一部分会议(2021年6月)通过的《全球行动呼吁:从新冠肺炎危机中实现包容性、可持续和有韧性的以人为本复苏》明确指出“劳工组织[……]必须与其三方成员一起并在国际体系中发挥领导作用,推动从新冠肺炎危机中实现包容性、可持续和有韧性的以人为本复苏。通过重点和加速实施《百年宣言》,劳工组织将大力支持成员国的复苏工作,并利用其他多边组织和国际机构的支持,同时积极推进联合国系统加快落实《2030年议程》的努力。”本文件介绍了劳工局可采取的后续行动,供理事会审议。这些行动旨在有效支持三方成员的国家复苏战略,并加强国际支持和政策一致性,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实现以人为本的复苏(见决定草案:第40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