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搜索结果  
过氧化钠ICSC: 1606 (10月 2005)
双氧化钠
二氧化钠
CAS登记号:1313-60-6
UN编号:1504
EINECS编号:215-209-4

  急性危害 预防 消防
火灾与爆炸 不可燃,但可助长其他物质燃烧。  与可燃物质接触,有着火和爆炸的危险。  禁止与水、可燃物质或还原剂接触。    禁止用水灭火。 使用干粉灭火。  着火时,喷雾状水保持料桶等冷却。 禁止与水直接接触。 

 防止粉尘扩散! 避免一切接触! 任何情况,均咨询医生! 
  症状 预防 急救
吸入 灼烧感。 咳嗽。 呼吸困难。 呼吸短促。 喉咙痛。  采取局部排气通风或呼吸防护。  新鲜空气,休息。 半直立体位。 必要时进行人工呼吸。 给予医疗护理。 
皮肤接触 发红。 严重皮肤烧伤。 疼痛。  防护手套。 防护服。  先用大量水冲洗至至少15分钟,然后脱去污染的衣服并再次冲洗。 就医。 
眼睛接触 发红。 疼痛。 视力模糊。 严重深度烧伤。  戴面罩或眼睛防护结合呼吸防护(当粉末状时)。  先用大量水冲洗几分钟(如可能易行,取下隐形眼镜),然后就医。 
食入 咽喉疼痛。 腹痛。 恶心。 休克或虚脱。 有灼烧感。  工作时不得进食,饮水或吸烟。  漱口。 不要催吐。 就医。 

泄漏处置 分类与标签
个人防护:全套防护服,包括自给式呼吸器。 不要用锯末或其他可燃吸收剂吸收。 不要让该化学品进入环境。 将泄漏物清扫进有盖的容器中。 然后按照当地规定储存和处置。 

按照联合国GHS标准

 

运输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5.1; 联合国包装类别:I 

储存
储存在没有排水管或下水道的场所。 与可燃物质、还原剂、酸和粉状金属分开存放。 干燥。 
包装
 
过氧化钠 ICSC: 1606
物理与化学性质

物理状态、外观
黄色至白色粉末。 

物理危险性
 

化学危险性
与水发生反应。 具有着火的危险。 与有机化合物和金属粉末发生反应。 具有爆炸的危险。 该物质是一种强氧化剂。 与可燃物质和还原物质发生 剧烈反应。 

分子式:Na2O2
分子量:78.0
在460°C时分解。
密度:2.8 g/cm³
水中溶解度:反应 


接触与健康影响

接触途径
该物质可经吸入和经食入被吸收到体内。 

短期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 对眼睛、皮肤和呼吸道具有 高腐蚀性。 食入有腐蚀性。 吸入可能导致肺水肿。 见注解。 

吸入危险性
扩散时,可较快地达到空气中颗粒物有害浓度。 

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职业接触限值
 

环境
该物质对水生生物有害。   

注解
由于有着火的危险,用大量水冲洗被污染的衣服。
肺水肿症状通常过几个小时以后才变得明显,体力劳动使症状加重。
因此必须休息和接受医学观察。 

附加资料
  欧盟危险性类别
符号:O,C; R: 8-35; S: (1/2)-8-27-39-45 

ILO、WHO和EU均不对翻译的准确性负责,亦不对其使用负有责任。 ©中文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