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搜索结果  
亚硫酸氢钠(38% ~ 40%水溶液)ICSC: 1134 (5月 2018)
酸式亚硫酸钠
CAS登记号:7631-90-5
EINECS编号:231-548-0

  急性危害 预防 消防
火灾与爆炸 不可燃。 在火焰中释放出刺激性或有毒烟雾(或气体)。  与酸或氧化剂接触,有着火和爆炸的危险。  禁止与酸或强氧化剂接触。  禁止与不相容材料接触: 见化学危险性。  周围着火时,使用适当灭火剂灭火。   

   
  症状 预防 急救
吸入 咳嗽。 呼吸短促。 气喘。  采取通风。  新鲜空气,休息。 必要时进行人工呼吸。 给予医疗护理。 
皮肤接触 发红。  防护手套。  用大量水冲洗皮肤或淋浴。 
眼睛接触 发红。  戴安全眼镜。  用大量水冲洗几分钟(如可能易行,取下隐形眼镜)。 
食入 腹痛。 恶心。 呕吐。  工作时不得进食,饮水或吸烟。  漱口。 就医。 

泄漏处置 分类与标签
个人防护:适应于该物质空气中浓度的酸性气体和蒸气过滤呼吸器。 尽可能将泄漏和遗洒液体收集在有盖的 非金属容器中。 用沙子或惰性吸收剂吸收残液。 用大量水冲净残余物。 然后按照当地规定储存和处置。 

按照联合国GHS标准

excl mark;warn
信号词:警告
吞咽有害 

运输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
 

储存
与酸、强氧化剂和食品和饲料分开存放。 严格密封。 
包装
不得与食品和饲料一起运输。 
亚硫酸氢钠(38% ~ 40%水溶液) ICSC: 1134
物理与化学性质

物理状态、外观
具有特殊气味的无色至黄色液体。 

物理危险性
 

化学危险性
加热时,并与酸接触,分解, 生成硫氧化物。 与酸类和强氧化剂发生反应。 具有着火的危险。 该物质是一种弱酸。 浸蚀金属。 

分子式:NaHO3S/NaHSO3
分子量:104.06
沸点:104°C
熔点:<-5°C
相对密度(水=1):1.34
蒸汽压: 20°C时2.4kPa
粘度:在 20°C时,3.64 mPa.s 


接触与健康影响

接触途径
该物质可经食入被吸收到体内。 

短期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刺激皮肤、眼睛、呼吸道和胃肠道。 接触可导致过敏体质者发生哮喘症状或荨麻疹。 

吸入危险性
无法给出该物质达到空气中有害浓度的速率。 

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反复或长期吸入,可能引起似哮喘症状。 该物质可能对皮肤造成影响。 


职业接触限值
阈限值1: 5 mg/m3 (时间加权平均值) 阈限值1: A4 (不能分类为人类致癌物); 

环境
该物质可能对环境有危害,对水质应给予特别注意。 

注解
 

附加资料
  欧盟危险性类别
符号:Xn; R: 22-31; S: (2)-25-46; 标记: B 

ILO、WHO和EU均不对翻译的准确性负责,亦不对其使用负有责任。 ©中文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