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搜索结果  
硝化纤维(干的,含氮>12.6%)ICSC: 1709 (4月 2017)
硝化纤维素
硝化棉

UN编号:见注解

  急性危害 预防 消防
火灾与爆炸   极具爆炸性。  禁止明火,禁止火花,禁止吸烟。  禁止受热、摩擦或撞击。 防止粉尘扩散。 如果为液体,防止静电荷积聚(例如通过接地)。  周围环境着火时:大量水,喷水。  着火时,喷雾状水保持料桶等冷却。 

 采取适当工程控制措施。  
  症状 预防 急救
吸入     新鲜空气,休息。 
皮肤接触   防护手套。  用大量水冲洗工作服(有着火危险)。 脱去污染的衣服。 
眼睛接触 发红。  戴安全眼镜结合呼吸防护(当粉末状时)。  先用大量水冲洗几分钟(如可能易行,取下隐形眼镜),然后就医。 
食入     漱口。 

泄漏处置 分类与标签
个人防护:适用于该物质空气中浓度的颗粒物过滤呼吸器。 保持湿润。 不要让其变干。 向专家咨询! 撤离危险区域! 

按照联合国GHS标准

expl
爆炸物,具有整体爆炸危险 

运输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4.1 

储存
耐火设备(条件)。 严格密封。 保存在通风良好的室内。 与氧化剂、碱和酸分开存放。 只能润湿后储存。 参考制造商说明书制定适当储存条件。 
包装
 
硝化纤维(干的,含氮>12.6%) ICSC: 1709
物理与化学性质

物理状态、外观
不同形态的白色固体。  

物理危险性
该物质对热、震动、摩擦、明火、火花或静电放电非常敏感。 由于流动、搅拌等,可能产生静电。 以粉末或颗粒与空气混合,可能发生粉尘爆炸。 

化学危险性
摩擦或加热或震动时可能发生爆炸。 

分子式:C12H16(ONO2)6O6

水中溶解度:不溶
见注解。 


接触与健康影响

接触途径
见注解。 

短期接触的影响
见注解。 

吸入危险性
无法给出该物质达到空气中有害浓度的速率。 

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见注解。 


职业接触限值
 

环境
 

注解
硝化纤维(干燥,氮含量低于12.6%),见化学品安全卡#1560。
该物质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尚无充足数据可用,因此应给予高度关注。
商业产品以水或溶剂润湿,或与增塑剂混合,以减少干硝化纤维着火和爆炸的危险。这些试剂可能改变其物理和毒理学性质。
销售的工业品含有40%~60%的稀释剂(例如,邻苯二甲酸二甲酯、过氧化环己醇、邻苯二甲酸二烯丙酯),以降低潜在的爆炸危险。
如该物质用溶剂配制,请参阅这些溶剂的化学品安全卡。 

附加资料
  欧盟危险性类别
 

ILO、WHO和EU均不对翻译的准确性负责,亦不对其使用负有责任。 ©中文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