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搜索结果  
一硝基苯酚ICSC: 1342 (11月 1998)
硝基苯酚
CAS登记号:25154-55-6
UN编号:1663

  急性危害 预防 消防
火灾与爆炸 可燃的。 在火焰中释放出刺激性或有毒烟雾(或气体)。  微细分散的颗粒物在空气中形成爆炸性混合物。  禁止明火。  密闭系统、防粉尘爆炸型电气设备和照明。 防止粉尘沉积。  使用雾状水、干粉、泡沫、二氧化碳灭火。  着火时,喷雾状水保持料桶等冷却。 

 防止粉尘扩散! 严格作业环境管理!  
  症状 预防 急救
吸入 嘴唇、指甲和皮肤发青。 意识模糊。 惊厥。 咳嗽。 头晕。 头痛。 恶心。 喉咙痛。 昏迷。  采取局部排气通风或呼吸防护。  新鲜空气,休息。 给予医疗护理。 
皮肤接触 可能被吸收!  防护手套。 防护服。  脱去污染的衣服。 冲洗,然后用水和肥皂清洗皮肤。 就医。 
眼睛接触 发红。 疼痛。  戴安全护目镜或眼睛防护结合呼吸防护。  先用大量水冲洗几分钟(如可能易行,取下隐形眼镜),然后就医。 
食入 腹痛。 咽喉疼痛。 呕吐。 见吸入。  工作时不得进食,饮水或吸烟。  漱口。 休息。 就医。 

泄漏处置 分类与标签
个人防护:适用于该物质空气中浓度的颗粒物过滤呼吸器。 不要让该化学品进入环境。 将泄漏物清扫进可密封的容器中。 小心收集残余物中。 然后按照当地规定储存和处置。 

按照联合国GHS标准

 

运输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6.1; 联合国包装类别:III 

储存
与可燃物质、还原剂和食品和饲料分开存放。 干燥。 严格密封。 
包装
不得与食品和饲料一起运输。 
一硝基苯酚 ICSC: 1342
物理与化学性质

物理状态、外观
黄色晶体。 

物理危险性
以粉末或颗粒与空气混合,可能发生粉尘爆炸。 

化学危险性
加热时可能发生爆炸。 燃烧时,生成氮氧化物。 加热时,分解, 生成含有氮氧化物的有毒烟雾。 与强氧化剂发生反应。 

分子式:C6H5O3N
分子量:139.1
沸点:194-279°C
熔点:44-116°C
密度:1.5 g/cm³
水中溶解度:时0.13-1.2 g/100ml
蒸汽压:20°C时 0.0032-7Pa
蒸汽相对密度(空气=1):4.81
闪点:169°C 


接触与健康影响

接触途径
该物质可经吸入其气溶胶、通过皮肤和经食入被吸收到体内。 

短期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刺激眼睛、皮肤和呼吸道。 该物质可能对血液造成影响。 可能导致形成高铁血红蛋白。 影响可能推迟显现。 需进行医疗观察。 

吸入危险性
20℃时蒸发可忽略不计,但可较快达到空气中颗粒物有害浓度。 

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反复或长期接触可能导致皮肤过敏。 


职业接触限值
 

环境
该物质对水生生物是有毒的。 避免在非正常使用情况下释放到环境中。 

注解
依接触程度,建议定期体检。
一旦对该物质中毒,需采取特定的治疗措施;必须提供有指示说明的适当方法。 

附加资料
  欧盟危险性类别
 

ILO、WHO和EU均不对翻译的准确性负责,亦不对其使用负有责任。 ©中文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