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搜索结果  
氟鼠酮ICSC: 1267 (5月 2018)
4-羟基-3-(1,2,3,4-四氢-3-(4-(4-三氟甲基苄氧基)苯基)-1-萘基)香豆素
CAS登记号:90035-08-8
UN编号:3027
EINECS编号:421-960-0

  急性危害 预防 消防
火灾与爆炸 在火焰中释放出刺激性或有毒烟雾(或气体)。        周围着火时,使用适当灭火剂灭火。   

 防止粉尘扩散! 避免一切接触! 避免青少年和儿童接触! 任何情况,均咨询医生! 急救:使用个人防护。 
  症状 预防 急救
吸入 见食入。  采取通风(如为粉末,则不可)、局部排气通风或呼吸防护。  新鲜空气,休息。 给予医疗护理。 
皮肤接触 可能被吸收! 见食入。  防护手套。 防护服。  急救时,戴防护手套。 脱去污染的衣服。 用大量水冲洗皮肤或淋浴。 就医。 
眼睛接触   戴面罩或眼睛防护结合呼吸防护(当粉末状时)。  先用大量水冲洗几分钟(如可能易行,取下隐形眼镜),然后就医。 
食入 症状可能推迟。 见注解。 多处出血。  工作时不得进食,饮水或吸烟。 进食前洗手。  催吐时,戴防护手套。 漱口。 用水冲服活性炭。 立即就医。 

泄漏处置 分类与标签
个人防护:全套防护服,包括自给式呼吸器。 不要让该化学品进入环境。 将泄漏物清扫进有盖的可密封的容器中。 适当情况下,首先润湿防止扬尘。 小心收集残余物中。 然后按照当地规定储存和处置。 

按照联合国GHS标准

skull;toxiccancer;health hazenviro;aqua
信号词:危险
吞咽、皮肤接触或吸入致命
怀疑对生育能力或未出生胎儿造成伤害
可对血液造成伤害
长期或反复接触可能对血液造成伤害
对水生生物毒性非常大并具有长期持续影响 

运输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6.1; 联合国包装类别:I 

储存
与食品和饲料分开存放。 严格密封。 储存在没有排水管或下水道的场所。 
包装
不易碎包装。
将易碎包装放在密封的不易碎容器内。
不得与食品和饲料一起运输。 
氟鼠酮 ICSC: 1267
物理与化学性质

物理状态、外观
无色至白色晶体。 

物理危险性
 

化学危险性
燃烧时分解, 生成含有氟化氢(见化学品安全卡#0283)和一氧化碳(见化学品安全卡#0023)的有毒、腐蚀性烟雾。 

分子式:C33H25F3O4
分子量:542.6
熔点:166-168°C
低于沸点时分解
密度:1.4 g/cm³
水中溶解度: 20°C时0.114mg/l (几乎不溶)
蒸汽压:20°C时可忽略不计
辛醇/水分配系数对数值:6.12 (20℃) 


接触与健康影响

接触途径
该物质可经吸入、通过皮肤和经食入被吸收到体内。 

短期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可能对血液造成影响。 可能导致凝血受损。 影响可能推迟显现。 见注解。 

吸入危险性
20℃时蒸发可忽略不计,但 扩散时,尤其粉末可较快达到空气中颗粒物有害浓度。 

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可能对血液造成影响。 可能导致凝血功能障碍。 动物实验表明,该物质可能对人类生殖或发育产生毒性影响。 


职业接触限值
 

环境
该物质对水生生物有极高毒性。 该物质可能对环境有危害,对陆生生物应给予特别注意。 该化学物质可能在水生生物中产生生物蓄积。 该物质在正常使用过程中会进入环境。需特别注意,避免任何额外释放,例如通过不适当处置活动。 

注解
出血症状直到几天以后才变得明显。
接触造成的影响可能持续长达数月。
一旦对该物质中毒,需采取特定的治疗措施;必须提供有指示说明的适当方法。
不要将工作服带回家。 

附加资料
  欧盟危险性类别
 

ILO、WHO和EU均不对翻译的准确性负责,亦不对其使用负有责任。 ©中文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