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搜索结果  
异烟肼 (OBSOLETE)ICSC: 1258 (3月 1995)
CAS登记号:54-85-3
EINECS编号:200-214-6

  急性危害 预防 消防
火灾与爆炸 可燃的。 在火焰中释放出刺激性或有毒烟雾(或气体)。    禁止明火。    使用雾状水、干粉、泡沫、二氧化碳灭火。   

 防止粉尘扩散!  
  症状 预防 急救
吸入 喉咙痛。 咳嗽。 恶心。 呕吐。 幻觉。 震颤。  采取局部排气通风或呼吸防护。  新鲜空气,休息。 立即给予医疗护理。 
皮肤接触   防护手套。  脱去污染的衣服。 冲洗,然后用水和肥皂清洗皮肤。 
眼睛接触 发红。 疼痛。  戴安全眼镜。  先用大量水冲洗几分钟(如可能易行,取下隐形眼镜),然后就医。 
食入 头晕。 意识模糊。 恶心。 呕吐。 虚弱。 惊厥。 昏迷。  工作时不得进食,饮水或吸烟。  漱口。 用水冲服活性炭。 立即就医。 

泄漏处置 分类与标签
将泄漏物清扫进有盖的可密封的容器中。 适当情况下,首先润湿防止扬尘。 小心收集残余物中。 然后按照当地规定储存和处置。 个人防护:适用于有害颗粒物的P2过滤呼吸器。 

按照联合国GHS标准

excl mark;warn
吞咽有害
造成皮肤刺激 

运输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
 

储存
阴凉场所。 严格密封。 
包装
 
异烟肼 (OBSOLETE) ICSC: 1258
物理与化学性质

物理状态、外观
白色 结晶 无味粉末。 

物理危险性
 

化学危险性
加热燃烧时,分解, 生成含有氮氧化物的有毒烟雾。 

分子式:C6H7N3O
分子量:137.1
熔点:170-173°C
水中溶解度: 20°C时12.5 g/100ml
闪点:> 250°C 


接触与健康影响

接触途径
该物质可经食入被吸收到体内。 

短期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可能对神经系统、眼睛和肾脏造成影响。 高浓度接触可导致死亡。 接触可导致抽搐。 该物质刺激眼睛、皮肤和呼吸道。 

吸入危险性
20℃时蒸发可忽略不计,但 扩散时,尤其粉末可较快达到空气中颗粒物有害浓度。 

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可能对中枢神经系统和肝造成影响。 可能导致组织损伤和功能受损。 反复或长期与皮肤接触,可能导致皮炎。 


职业接触限值
 

环境
 

注解
该化合物有很多商品名称。 

附加资料
  欧盟危险性类别
 

ILO、WHO和EU均不对翻译的准确性负责,亦不对其使用负有责任。 ©中文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