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搜索结果  
六氟硅酸钾ICSC: 1242 (6月 2011)
氟硅酸钾
CAS登记号:16871-90-2
UN编号:2655
EINECS编号:240-896-2

  急性危害 预防 消防
火灾与爆炸 不可燃。 在火焰中释放出刺激性或有毒烟雾(或气体)。        周围着火时,使用适当灭火剂灭火。   

 防止粉尘扩散!  
  症状 预防 急救
吸入 灼烧感。 咳嗽。 喉咙痛。 见食入。  避免吸入粉尘。 采取局部排气通风或呼吸防护。  新鲜空气,休息。 给予医疗护理。 
皮肤接触 发红。 疼痛。  防护手套。 防护服。  脱去污染的衣服。 用大量水冲洗皮肤或淋浴。 
眼睛接触 发红。 疼痛。 视力模糊。  戴安全护目镜或眼睛防护结合呼吸防护(当粉末状时)。  先用大量水冲洗几分钟(如可能易行,取下隐形眼镜),然后就医。 
食入 胃痉挛。 有灼烧感。 恶心。 呕吐。 虚弱。 惊厥。 休克或虚脱。  工作时不得进食,饮水或吸烟。 进食前洗手。  漱口。 不要催吐。 见注解。 立即就医。 

泄漏处置 分类与标签
个人防护:适用于该物质空气中浓度的颗粒物过滤呼吸器。 将泄漏物清扫进有盖的可密封的容器中。 适当情况下,首先润湿防止扬尘。 小心收集残余物中。 然后按照当地规定储存和处置。 

按照联合国GHS标准

skull;toxiccancer;health haz
吞咽会中毒
可对血液 和 心血管系统造成伤害
长期或反复接触可能对牙齿和骨骼造成伤害 

运输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6.1; 联合国包装类别:III 

储存
与酸和食品和饲料分开存放。 
包装
不得与食品和饲料一起运输。 
六氟硅酸钾 ICSC: 1242
物理与化学性质

物理状态、外观
白色晶体或微细粉末。 

物理危险性
 

化学危险性
加热时,分解, 生成含有氟的有毒、腐蚀性烟雾。 与酸类发生反应。 生成腐蚀性氟化氢(见化学品安全卡#0283)。 

分子式:K2SiF6
分子量:220.3
相对密度(水=1):2.3
水中溶解度: 20°C时0.18 g/100ml(微溶)  


接触与健康影响

接触途径
该物质可经食入被吸收到体内。 

短期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可能对血液和钙代谢造成影响。 可能导致心脏异常。 需进行医疗观察。 见注解。 

吸入危险性
扩散时,可较快地达到空气中颗粒物有害浓度。 

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可能对骨骼和牙齿造成影响。 可能导致氟中毒。 


职业接触限值
 

环境
 

注解
一旦对该物质中毒,需采取特定的治疗措施;必须提供有指示说明的适当方法。 

附加资料
  欧盟危险性类别
符号:T; R: 23/24/25; S: (1/2)-26-45; 标记: A 

ILO、WHO和EU均不对翻译的准确性负责,亦不对其使用负有责任。 ©中文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