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搜索结果  
正丁醚ICSC: 1150 (4月 2017)
氧化二丁烷
二丁醚
CAS登记号:142-96-1
UN编号:1149
EINECS编号:205-575-3

  急性危害 预防 消防
火灾与爆炸 易燃的。  高于25°C,可能形成爆炸性蒸气/空气混合物。  禁止明火,禁止火花,禁止吸烟。 禁止与高温表面接触。  高于25°C,使用密闭系统、通风和防爆型电气设备。 防止静电荷积聚(例如通过接地)。  使用泡沫、干粉、二氧化碳灭火。  着火时,喷雾状水保持料桶等冷却。 

   
  症状 预防 急救
吸入 咳嗽。 喉咙痛。  采取通风、局部排气通风或呼吸防护。  新鲜空气,休息。 给予医疗护理。 
皮肤接触 皮肤干燥。  防护手套。  先用大量水冲洗至至少15分钟,然后脱去污染的衣服并再次冲洗。 
眼睛接触 发红。 疼痛。  戴安全眼镜。  先用大量水冲洗几分钟(如可能易行,取下隐形眼镜),然后就医。 
食入 有灼烧感。 恶心。 咽喉疼痛。  工作时不得进食,饮水或吸烟。  漱口。 不要催吐。 就医。 

泄漏处置 分类与标签
个人防护:适应于该物质空气中浓度的有机气体和蒸气过滤呼吸器。 不要让该化学品进入环境。 用泡沫覆盖泄漏物料。 将泄漏液收集在可密封的容器中。 用沙子或惰性吸收剂吸收残液。 然后按照当地规定储存和处置。 

按照联合国GHS标准

flam;flameexcl mark;warncancer;health haz
信号词:警告
易燃液体和蒸气
造成眼睛刺激
可能导致呼吸道刺激
吞咽并进入呼吸道可能有害
对水生生物有害并具有长期持久影响 

运输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3; 联合国包装类别:III 

储存
耐火设备(条件)。 注意收容灭火产生的废水。 与不相容物质分开存放。 见化学危险性。 阴凉场所。 置于暗处。 只能稳定后储存。 储存在没有排水管或下水道的场所。 
包装
密封。 
正丁醚 ICSC: 1150
物理与化学性质

物理状态、外观
无色液体。 

物理危险性
由于流动、搅拌等,可能产生静电。 

化学危险性
尤其在无水状态时,该物质生成爆炸性过氧化物。 与三氯化氮和强氧化剂 急剧地发生反应。 与强酸发生反应。 

分子式:C8H18O / (CH3CH2CH2CH2)2O
分子量:130.2
沸点:142°C
熔点:-95°C
密度(在 20°C):0.8 g/cm³
水中溶解度:时<0.1 g/100ml(难溶)
蒸汽压: 20°C时0.46kPa
蒸汽相对密度(空气=1):4.5
蒸汽、空气混合物相对密度(20°C,空气=1):1.0
粘度:在 20°C时,0.86 mm²/s
闪点:25°C (闭杯)
自燃温度: 175°C
爆炸极限(空气中,%(v/v)): 0.9-8.5
辛醇/水分配系数对数值:3.21  


接触与健康影响

接触途径
该物质可经吸入其蒸汽被吸收到体内。 

短期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 轻微刺激眼睛和呼吸道。 如果吞咽,该物质可能导致呕吐,造成吸入性肺炎。 

吸入危险性
无法给出该物质 20℃蒸发时达到空气中有害浓度的速率。 

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使皮肤脱脂,导致干燥或皲裂。 


职业接触限值
 

环境
该物质对水生生物有害。   强烈建议不要让这种化学物质进入环境。 该物质可能对水生环境造成长期影响。 该化学物质可能沿食物链产生生物蓄积,例如在鱼体内。 

注解
添加的稳定剂或阻聚剂会影响该物质的毒理学性质,请咨询专家。
蒸馏前检验过氧化物,如有,将其去除。 

附加资料
  欧盟危险性类别
符号:Xi; R: 10-36/37/38-52/53; S: (2)-61 

ILO、WHO和EU均不对翻译的准确性负责,亦不对其使用负有责任。 ©中文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