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搜索结果  
硫酸铊ICSC: 0336 (4月 2013)
硫酸亚铊
CAS登记号:7446-18-6
UN编号:1707
EINECS编号:231-201-3

  急性危害 预防 消防
火灾与爆炸 不可燃。 在火焰中释放出刺激性或有毒烟雾(或气体)。        周围着火时,使用适当灭火剂灭火。   

 防止粉尘扩散! 严格作业环境管理! 任何情况,均咨询医生! 
  症状 预防 急救
吸入 咳嗽。 喉咙痛。 见食入。  采取密闭系统或呼吸防护。  给予医疗护理。 
皮肤接触 发红。 见食入。  防护手套。 防护服。  脱去污染的衣服。 用大量水冲洗皮肤或淋浴。 就医。 
眼睛接触 发红。 疼痛。  戴安全护目镜、防护面罩或眼睛防护结合呼吸防护。  先用大量水冲洗几分钟(如可能易行,取下隐形眼镜),然后就医。 
食入 腹痛。 恶心。 呕吐。 腹泻。 头痛。 虚弱。 惊厥。 肌肉疼痛。 麻痹。 谵妄。 昏迷。 见注解。  工作时不得进食,饮水或吸烟。 进食前洗手。  漱口。 饮用一或两杯水。 立即就医。 

泄漏处置 分类与标签
个人防护:适用于该物质空气中浓度的颗粒物过滤呼吸器和全套防护服。 不要让该化学品进入环境。 将泄漏物清扫进可密封的容器中。 适当情况下,首先润湿防止扬尘。 小心收集残余物中。 然后按照当地规定储存和处置。 

按照联合国GHS标准

skull;toxiccancer;health hazenviro;aqua
吞咽致命
皮肤接触会中毒
导致皮肤和眼睛刺激
对器官造成伤害
长期或反复接触,对神经系统造成损害
对水生生物毒性非常大并具有长期持续影响 

运输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6.1; 联合国包装类别:II 

储存
注意收容灭火产生的废水。 只能储存在原始容器中。 严格密封。 与强氧化剂和食品和饲料分开存放。 储存在没有排水管或下水道的场所。 
包装
不易碎包装。
将易碎包装放在密封的不易碎容器内。
不得与食品和饲料一起运输。
海洋污染物。 
硫酸铊 ICSC: 0336
物理与化学性质

物理状态、外观
白色 或 无色晶体。 

物理危险性
 

化学危险性
加热时,分解, 生成含有铊和硫氧化物的有毒烟雾。 与强氧化剂发生反应。 

分子式:Tl2SO4
分子量:504.8
熔点:632°C
密度:6.77 g/cm³
水中溶解度: 20°C时4.87 g/100ml(适度溶解)  


接触与健康影响

接触途径
该物质可通过皮肤和经食入被吸收到体内。 

短期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刺激眼睛、皮肤和可能刺激呼吸道。 该物质可能对胃肠道、中枢神经系统和周围神经系统造成影响。 接触可导致脱发。 大量食入对心血管系统、肾脏和肝脏产生影响。 大量食入,会导致死亡。 影响可能推迟显现。 需进行医疗观察。 见注解。 

吸入危险性
扩散时,尤其是粉末,可较快地达到空气中颗粒物有害浓度。 

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可能对神经系统造成影响。 可能引起脱发。 


职业接触限值
阈限值1:(以Tl计,可吸入颗粒): 阈限值1: 0.02 mg/m3 (时间加权平均值) 阈限值1:(经皮); 

环境
该物质对水生生物有极高毒性。 该物质可能对水生环境造成长期影响。 该物质在正常使用过程中会进入环境。需特别注意,避免任何额外释放,例如通过不适当处置活动。 

注解
神经失常症状几天后出现。
依接触程度,建议定期体检。
不要将工作服带回家。
参见化学品安全卡0077和1221。 

附加资料
  欧盟危险性类别
符号:T+,N; R: 28-38-48/25-51/53; S: (1/2)-13-36/37-45-61 

ILO、WHO和EU均不对翻译的准确性负责,亦不对其使用负有责任。 ©中文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