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国际劳工组织出版物包括专著、期刊、工作文件、项目报告、统计年鉴,以及录像和光盘。

2016

  1. 项目简报(第三期):支持中欧人员往来和移民领域对话项目

    2016年12月15日

    本期项目简报将概述欧盟与中国在近期移民政策发展、研究人员往来、双方促进吸引顶尖人才的计划、以及中国城镇化进程中进城务工人员---特别是家政工等弱势群体的保护政策的研究和讨论等相关领域的合作框架。此外,本简报将分析在支持中欧人员往来和移民领域对话这一整体目标下,于上季度完成的项目活动的影响。

  2. 会议报告:“全球供应链中的体面劳动研讨会"

    2016年12月7日

    "全球供应链中的体面劳动研讨会"由国际劳工组织和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CCCMC)共同举办,会议讨论了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可持续治理方面通常会面临的挑战以及中国政府和社会合作伙伴的应对政策和做法。

  3.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6年9月6日

    2016年9月6日,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和人社部部长尹蔚民与在北京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国际劳工组织合作谅解备忘录》。

  4. 2015年世界就业和社会展望

    2016年6月30日

    2015年1月出版的《世界就业和社会展望》着重介绍了就业机会创造方面的停滞局面,而这种局面在持续冲击着全球经济,同时提醒各国应通过提振总需求和企业投资的方式来应对全球就业缺口问题。

  5. 提高女性创业能力培训学员手册——中国版

    2016年5月10日

    这本《女性创业培训手册》是在国际劳工组织社会性别与创业项目(GetAhead)开发的《提高女性创业能力培训和资源手册》(GETAhead for Women in Enterprise Training Package and Resource Kit)的基础上,根据中国目前提 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环境,结合互联网+的创业新趋势而编写的体现中国妇女创业特色的培训手册。

  6. 4.28的历史

    2016年4月6日

    每年的4月28日是世界工作安全与健康日,目的是推动全球对职业事故和疾病的预防。该活动旨在提升人们对这一问题的认识,促使全球关注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并思考如何能够通过推动和创建一种安全和健康的工作文化来减少因工作死亡和受伤的情况。

  7. 促进集体谈判: 1981年集体谈判公约(第154号):1981年集体谈判建议书(第163号)

    2016年3月25日

  8. 集体谈判:政策指南

    2016年3月25日

    这本政策指南主要面向负责制定或完善促进集体谈判的政策和制度的政府主管部门。本指南就促进集体谈判政策的核心要素、这类政策的制定过程以及提升集体谈判制度包容性的办法提供了指导。本指南可以在不同的制度背景和国家传统下使用。它还为通过三方社会对话促进集体谈判的政策制定提供了支持。

  9. “支持中欧人员往来和移民领域对话项目”手册

    2016年3月23日

  10. 年轻人就业详录 (YEI)中国册

    2016年3月15日

    年轻人就业详录(YEI)由多个部门共同发起制作,旨在收集世界各地有关年轻人就业措施的信息及实证。年轻人就业详录(YEI)是首套专门就年轻人就业措施的设计、执行与有效性提供比较信息的综合信息库。

  11. 工作中的妇女 2016年趋势 [执行概要]

    2016年3月8日

  12. 《改善医护人员工作条件行动手册》与《改善医护人员工作条件师资指南》

    2016年2月4日

    HealthWISE 对医疗机构来说是一种实用性强、通过员工参与改善医疗机构职业安全的工具。 HealthWISE工具包包括行动手册和师资指南两册,兼顾实际操作和学习过程。中文版HealthWISE是在国际劳工组织支持下、由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张敏研究员及其团队翻译完成的。

  13. 项目简报(第二期):支持中欧人员往来和移民领域对话项目

    2016年1月1日

    本期通讯将重点分享2015年开展的项目活动成果,以及未来一年计划实施的活动。同时还将分析中欧移民和人口流动领域的近期政策,战略发展和有关法律法规。

  14. 中国体面劳动国别计划2016-2020

    2016年1月1日

    致力于在中国实现体面劳动。

2015

  1. 残障报道媒体指南

    2015年11月17日

    该指南旨在为媒体提供如何塑造正面的残疾人形象,以及如何在社会的各个层面倡导一个对残疾人对无歧视并且机会均等的环境的可行性建议。

  2. 项目简报(第一期):支持中欧人员往来和移民领域对话项目

    2015年11月4日

  3. 中国电子废物回收处理行业的劳动、健康和环境问题现状调查报告

    2015年6月11日

    该报告阐述了中国电子废物管理对劳动、健康和环境问题的影响,经过对正规和非正规部门的分析,阐明了协同电子废物管理过程中保护环境和劳动者健康方面相关政策措施的必要性。

  4. 2014/15全球工资报告:工资和收入不平等

    2015年4月10日

    《2014/15全球工资报告》总结了平均工资的最新发展趋势,分析了工资在收入不平等问题中扮演的角色。

  5. 世界就业和社会展望-2015年趋势:摘要

    2015年1月22日

    原为《全球就业趋势报告》,今年更名为《世界就业和社会展望报告:2015年趋势》,报告包括全球失业水平的预测和解释了这种趋势背后的因素,特别是在青年失业率升高的地区。该报告涉及劳工世界结构性因素,包括人口老龄化和雇主所寻求的技能的变化。

2014

  1. 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简报第五期

    2014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