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青年工人的安全和健康

国际劳工组织制作了这个文件,以支持2018年世界职业安全与健康日,促进安全与健康的一代工人。本文件的目的是明确青年工人面临的职业安全与健康风险,鼓励关于促进他们安全和健康的必要性的全球讨论。本文件介绍了法律、政策和实践方面的促进措施。

不同年龄的工人都拥有工作安全与健康权利。5.41亿15-24岁青年工人占世界劳动力15%以上,在一些地区,他们遭受的非致命性工伤的比例比25岁以上成年工人高出40%。青年工人特有的各种风险因素增加了他们遭受工作场所危害的可能性。这些风险因素是其年龄所固有的(比如,生理、社会心理和情感发展程度)或受其年龄影响(比如技能、经验和教育程度)。青年人经常意识不到他们作为雇员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权利以及作为雇主的职业安全与健康责任,往往不愿直接指出职业安全与健康风险。青年工人大量在高职业危害经济行业就业,接触这些行业存在的危害,进一步增加了他们遭受工伤和职业病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