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5全球工资报告:工资和收入不平等

《2014/15全球工资报告》总结了平均工资的最新发展趋势,分析了工资在收入不平等问题中扮演的角色。

报告探讨了家庭层面工资和收入不平等之间的关系。报告表明,在多数国家至少有一名成员处于工作年龄的家庭中,工资是最大的一个收入项目,表明工资和有薪就业的变化是影响近些年来收入不平等变化的关键因素。报告还考查了某些群体之间的工资差距,比如男性和女性、外来劳动力和本地劳动力、正规经济和非正规经济劳动力之间的工资差距。

收入不平等问题可以通过直接或间接影响工资分配的政策来解决,还可以通过财政再分配来解决。然而,劳动力市场不平等程度的增加为通过税收和转移支付来解决问题的政策努力带来了沉重压力。因此,报告强调了要结合各种政策手段来解决问题,比如将最低工资制度、加强集体谈判、采取措施消除工资差距、促进有薪就业以及通过税收和转移支付来进行再分配等手段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