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之专题论坛3:人工智能及其对未来工作的影响

论坛将聚焦人工智能对未来工作的影响,以及如何应对人工智能在工作领域带来的挑战。

“人工智能及其对未来工作的影响专题论坛”日程

关于“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日程”

2022年12月9-10日,将在清华大学召开由清华大学主办,人工智能国际治理研究院承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作为国际支持机构的第三届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国际论坛。

论坛将继续推动全球各方在人工智能合作与治理上的对话,探讨构建适合人工智能健康发展的治理体系,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届论坛主题是:人工智能引领韧性治理与未来科技。

关于“人工智能及其对未来工作的影响专题论坛”

本届论坛之专题论坛3:人工智能及其对未来工作的影响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国际劳工组织承办,聚焦人工智能对未来工作的影响,以及如何应对人工智能在工作领域带来的挑战。

人工智能正在改变企业和组织,使工程更有效率、生产力得到提高,同时还创造就业机会、促进经济增长。与此同时也带来了挑战——人工智能正从根本上改变劳动力市场和就业流程。 随着人工智能开始执行以前由人类完成的工作,并在数字经济中主导关键职能,社会将需要适应其对现有工作分配和工作类型所产生的变化。

本分论坛由主旨演讲和圆桌讨论组成,讨论包括人工智能技术和自动化可能对择业和就业带来的影响,由此可能引发的道德、治理和法律问题,以及不同的利益相关方为确保体面工作和社会公平所承担的角色。

主要议题:

  • 人工智能参与决策将如何影响劳动力市场和未来工作?
  • 如何应对人工智能给未来工作带来的挑战?
  • 企业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可能会引发哪些新的道德和治理问题(例如,人工智能的劳动权利,人工智能的感知能力)?政策制定者应该如何识别和填补这些政策空白?

时间:

北京时间2022年12月9日下午4点-6点

参加方式:

请关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视频号,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在线收看或参加论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