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通报

国际劳工组织即将发布数字劳工平台对劳动世界的影响的报告

Media advisory | 18 February 2021
日内瓦(国际劳工组织新闻)– 国际劳工组织将于2021年2月23日发布旗舰报告《2021年世界就业和社会展望: 数字劳工平台在改变劳动世界中的作用》。

报告聚焦了两种主要的数字劳工平台:在线以网络为基础的平台,劳动者在线或远程执行任务;以位置为基础的平台,个体劳动者在特定地点执行任务,如出租车司机和快递员。

报告研究了数字劳工平台如何变革劳动世界以及其对雇主和劳动者的影响,展示了对全球多个行业约12000名劳动者和85家企业受访者进行调查和访谈的发现。

报告还包括了关于如何确保数字劳工平台提供体面劳动机会和促进可持续经济增长的建议。

经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认可的记者,可参加格林尼治时间2月23日上午8:15 —9:15(北京时间2月23日下午4:15—5:15)举办的不公开远程新闻发布会。记者将会在发布会之前收到具体登陆信息。

部分来自各地区的记者可通过YouTube观看远程发布会,链接将在发布会之前分享。

报告及相关材料将于格林尼治时间2月23日下午1点(北京时间2月23日晚21点)发布。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以及国际劳工组织研究部门高级经济学家暨本报告编写组组长乌玛·拉尼·阿玛拉将在发布会上展示报告发现。

暂未发布的新闻通稿和报告可根据需求分享给经认可的媒体记者。

更多信息或媒体采访,请通过newsroom@ilo.org联系国际劳工组织传播部门。

广播电视采访,请写信至multimedia@ilo.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