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与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携手促进劳工权益视角下的企业社会责任

为期三天的研讨会期间,代表们积极参与讨论有关劳工标准、中国劳动法律法规和企业社会责任等问题。

新闻发布 | 2019年10月24日
促进企业社会责任能力建设研讨会合影
北京(国际劳工组织新闻)-- 2019年10月22日至24日,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MOHRSS)与国际劳工组织(ILO)联合举办了“促进企业社会责任能力建设研讨会”,来自电子与纺织行业的企业及协会代表受邀参会。

为期三天的研讨会旨在加强和宣传有关国际劳工标准、国际劳工组织《多国企业宣言》、中国劳动法律法规以及现行企业社会责任准则的知识。培训内容涉及负责任劳工实践、工作场所性别平等、职业安全与健康、工作时间和工资等方面的议题, 以期在中国电子与纺织供应链中推进负责任劳工实践。

国际劳工组织中蒙局局长柯凯琳女士表示,“良好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有助于防止童工和强迫劳动,提高员工参与和劳资协商,促进供应链中的和谐劳动关系,进而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重要贡献。”

代表们表示愿意进一步了解国际劳工标准和国内劳动法律法规,因为企业越来越重视其声誉。“这次研讨会对我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工作非常有帮助,希望将来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中国企业联合会综合处处长王卫如是说。

本次研讨会是第一期关于提高利益相关方企业社会责任劳工领域能力建设活动,是欧盟资助的亚洲负责任供应链项目活动的一部分。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劳动和社会保障法治研究室副主任黄昆女士在总结中表示,“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与会代表给予了积极评价,结果超出了我的预期,使我对今后组织后续活动充满了信心!”

由欧盟、国际劳工组织以及经合组织合作开发的“亚洲负责任供应链项目”,以国际劳工组织《关于多国企业和社会政策的三方原则宣言》和经合组织《跨国企业准则》以及国际公认的负责任企业行为准则为指导原则,在中国、日本、缅甸、菲律宾、泰国和越南等六个国家开展研究、研讨对话、政策倡导和培训。

有关亚洲负责任供应链项目的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ilo.org/rsca或联系:
纪翠杰女士
中国项目协调员
ji@ilo.org
(86 10) 6532 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