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生日快乐!

新闻发布 | 中国北京 | 2019年4月11日
1919年4月11日,巴黎和会通过了《国际劳工组织章程》;100年后的今天,我们纪念国际劳工组织成立一百周年。4月11日,位于全球24个国家的24个办公室将24小时不间断地接力举办纪念活动,并进行全球直播,展现100年后的国际劳工组织多种多样的工作领域和形式。

在北京的一小时里,一场面向全球直播的现场讨论和一场高级别的三方对话会将同时举行,主题是如何共商共建共享劳动世界美好未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为对话会开幕。

正在直播的演播室讨论
在演播室讨论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际司司长郝斌,全国总工会姚莉以及企业联合会刘寒松与主持人一起回顾了国际劳工组织及其三方伙伴几十年来在中国取得的成就,并讨论了未来的挑战和机会。这一小时的讨论不仅为中国、更为世界观众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会,了解国际劳工组织在中国的工作。

除了相关部委和社会伙伴,联合国官员、学者、青年和妇女团体的代表也参加了本次对话会,并就劳动世界的未来提出了他们的观点和声音。

张纪南部长在开幕致辞中祝贺了国际劳工组织在过去100年里取得的巨大成就,并指出全球委员会提出的以人为本议程应该在塑造和共享更美好的未来劳动世界中发挥关键作用。全国总工会李玉赋书记强调了国际劳工组织三方机制在促进体面劳动,推进社会正义的独特作用。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高度赞扬了劳动世界的未来以人为本议程,并呼吁与国际劳工组织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国际劳工组织的核心工作——体面劳动和充分就业,是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之一,对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至关重要。”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指出。

对话会还为“我心中的劳动世界的未来”征文比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本次征文比赛由国际劳工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人民大学共同举办,比赛面向中国所有大学生。前五名获奖者将有机会到劳工组织日内瓦总部和北京办公室实习。青年人是世界的未来!

点击链接,观看北京一小时:https://zhibo.ifeng.com/video.html?liveid=12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