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为纪念百年华诞发布新标识

国际劳工组织将其核心价值观和愿景融合在其百年纪念的新标识中。

新闻 | Beijing, China | 2018年9月19日
日内瓦(国际劳工组织新闻)– 国际劳工组织即将迈入100周年,日前推出了百年纪念标识并将在全世界40余个办公室启用。

结合传统的国际劳工组织标识,百年纪念标识将过去、现在和未来融合在一起,数字“100”的结尾处是开放的,标识着我们为“劳动世界的未来”敞开大门。

位于数字100下方的百年纪念宣传语:推动社会正义,促进体面劳动,再一次重申了劳工组织的重要使命。

国际劳工组织标识衍化史


自1919年成立以来,劳工组织的标识经历了几个不同的阶段。1921年,劳工组织的印章也被作为标识使用。




1938年,白色字母“ILO”嵌在黑色三角形中,代替了印章成为新的标识,意在强调劳工组织的三方结构。




1943-1944年,标识中字母和背景的颜色做了互换,即黑色字母“ILO”嵌在白色三角形中,同时字母突破三角形、与边框有所重叠。



1968年,为纪念劳工组织成立50周年,设计了新的标识。新标识中引入了三段齿轮,象征着劳动世界和劳工组织的三方结构。在齿轮的外围环绕着联合国标志性的橄榄叶花环,重申了劳工组织是联合国大家庭中的一员。



1969年7月2日,劳工组织将上一版标识中的日期(1919-1969)去掉,花环围绕下的齿轮和“ILO”正式成为劳工组织的官方标识。




1994年,采用了一款新标识纪念劳工组织成立75周年。





从1995年开始,劳工组织一直采用1969年标识作为其官方标识,劳工组织百年纪念标识也融合了这一图案。




如需使用劳工组织百年纪念标识需取得正式授权,请咨询劳工组织文件与出版物制作、印刷与分销部门(PRODOC)获取百年纪念设计使用指南及其他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