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prise development

SCORE项目房山试点中期总结会顺利召开

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SCORE)房山试点2017年中期总结会成功举行。项目合作伙伴,试点企业代表、咨询师代表、专职安全员代表分别从多角度就参与SCORE项目的实施畅谈了各自的收获。

新闻 | Beijing, China | 2017年12月22日
2017年 12月18和19日,国际劳工组织(ILO)和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SAWS)在北京市房山区举办了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SCORE)房山试点2017年中期总结活动,全面总结了SCORE项目第一模块“工作场所合作”在各试点企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推动下一步第五模块“职业安全与健康”的培训。

自2017年4月SCORE项目房山试点正式启动以来,房山区十家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中小企业积极展开SCORE第一模块的培训。而房山也独创性地引入政府专职安全员参与到SCORE项目培训中,对试点企业进行一对一的指导与服务。截止到目前,房山区试点企业已顺利完成了第一模块“工作场所合作”的工作任务,共收集到合理化建议1258条,采纳944条,改进完成917条,改进完成率97%;并制定了隐患排查标准清单303项,检查次数2322次,排查隐患296条,整改完成了288条,整改完成率97%。

12月18日,国际劳工组织SCORE中国项目团队和国家安监总局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房山区中小企业的SCORE项目推广和实施情况。调研组考察了北京冠华东方玻璃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特普丽装饰装帧材料有限公司两家试点企业,针对试点企业的企业改进小组会议组织实施情况和生产作业场所合作落实情况,与企业负责人、SCORE培训师、一线员工和专职安全员进行座谈,并对试点企业实践SCORE第一模块“工作场所合作”达成的阶段性成果进行考察和指导。调研组对试点企业以SCORE项目为抓手,带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促进企业管理升级,提升员工素养,增加安全文化理念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12月19日上午,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SCORE)房山试点2017年中期总结会成功举行。会上,房山区安全监管局局长张海生做了“扎实推进SCORE项目房山试点,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四位一体”报告,六家试点企业代表、咨询师代表、专职安全员代表也分别从各自角度就参与SCORE项目的收获发表感言。

国家安监总局监管四司马锐司长指出,通过SCORE项目,房山试点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得到了有效改善,企业也增加了核心竞争力。在下一步SCORE推进过程中,房山区企业要形成更加科学有效的安全管理体系,团队要强化能力建设,健全完善工作保障,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国际劳工组织中国蒙古局副局长戴晓初认为SCORE项目在房山区迅速、有效地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SCORE与企业安全管理改进和安全文化水平提升高度融合,为项目的持续推进积累了宝贵经验,他期待未来SCORE在房山的试点工作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