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金砖国家在应对全球工作世界挑战中起着关键作用

盖·莱德重申国际劳工组织支持金砖国家致力于解决社会和经济的问题。

媒体通报 | 2017年7月27日

中国重庆 (国际劳工组织新闻)--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在重庆召开的第三届金砖国家劳工和就业部长会议开幕词中说,金砖国家的权重和经验对于应对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至关重要。

“金砖国家的战略地位,以及其在全球经济中的权重与活力,意味其正在全球和国家层面应对这些挑战,”他强调协调和分享经验和良好做法非常重要。

莱德说,金砖国家 -- 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 -- 占全球人口的48%,占世界产量的21%。 “金砖国家集团在成立接近十周年之际,已经成为国际舞台上的关键角色,并在诸多决策领域发挥作用“。他说,”现在最为重要的是,劳工和就业政策似乎已被牢固确定为优先事项之一。”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赞扬了金砖五国为促进社会保障合作而采取的步骤,并建立了劳动研究机构网络。此外,他对金砖国家社会伙伴的作用和存在表示“特别赞赏”,这些伙伴对“我们所做的工作至关重要,我们将继续共同努力”。

莱德指出,此次重庆会议的议程与两个关键的全球日程密切相关,即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劳工组织关于未来工作的百年倡议

他补充说,百年倡议目前正进入第二阶段,日内瓦已启动了一个全球高级别“工作的未来”委员会,委员会将于2019年--国际劳工组织成立百年之际--向国际劳工大会提交报告。

莱德说,他相信重庆会议和会议达成的宣言,将有助于在九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在厦门举行的首脑会议之前,加强“更光明的未来伙伴关系”作出更有效的贡献。

“这毕竟是全世界人民的根本愿望,首先在这一充满变革和不确定性的时期,人们可以期待,并为一个更美好的工作的未来,一个具有社会正义、繁荣和体面劳动做出贡献。“他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