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对G20领导人解决不平等和就业赤字的承诺表示欢迎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在G20峰会上发表讲话时,力促各国领导人加速包容性发展,以应对不断上升的就业和平等问题的挑战。

新闻发布 | 2016年9月5日
盖·莱德在杭州G20峰会
中国杭州(国际劳工组织新闻)—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在9月初杭州召开的G20峰会上,对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做出的解决不平等和就业赤字的承诺表示欢迎。

他说:“G20国家的领导人对缓慢增长与乏力的就业前景带来的经济和政治风险非常坦诚。杭州峰会达成的协议预示着将转向一种更加平衡的政策,以应对缓慢增长、高失业和就业不足、不平等以及持续快速的结构性变化带来的挑战。”

关于包容性增长,G20在峰会公报中承诺“努力确保我们的经济增长为每个人的需求服务,惠及所有国家和所有人,特别是女性、青年和弱势群体,创造更多高质量的就业岗位,解决不平等问题并消除贫困,不让任何人掉队。”

公报还强调,为了促进可持续发展,“强有力的劳动力市场制度和政策能够支持生产率和促进体面劳动,并由此促进更高、更可持续的工资增长,特别是对于低收入工人而言。”

莱德在峰会上发言时强调,“当务之急是将相互关联的全球经济带入更加快速、更具包容性的发展轨道,这势在必行、迫在眉睫;同样迫在眉睫的还有失败将带来的危险后果。”

他指出,从全球看,失业和就业不足比率高并在不断上升,工资收入停滞不前,不平等在扩大。青年失业再次上升,在2016年可能达到13.1%,接近其历史峰值,这意味着将有7100万失业青年。

这反过来又造成萎靡的消费者需求、疲软的投资、公共财政的压力和持续缓慢的增长。这种缓慢增长造成了社会紧张,特别是在刚刚开始工作生活的年轻人中间。缓慢增长迫使人们离开家园,去别处寻找工作,往往是到很远的地方。

莱德还指出,预期受挫可能为煽动性的政治力量提供一个导火索,利用它来削弱对尊重和重视多样性价值的开放经济和开放社会的支持。

他补充说,G20的领导力对于扭转这些趋势至关重要,G20通过关于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行动计划对联合国提供的支持非常关键。

莱德还强调,G20劳动和就业部长宣言就消除工作贫困、终止歧视、缩小工作条件差距和降低不平等以及加强最低工资机制和社会保护提供了政策建议,这些对于塑造劳动世界的未来至关重要。

他还祝贺中国让企业和劳动者参与峰会的准备工作。

他最后总结说:“社会对话对于将全球协议转化为可持续解决方案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