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的工作场所让工人安心工作平安回家

新闻发布 | 2014年8月7日
国际劳工组织向2014年8月2日江苏昆山工厂爆炸事故中受伤的工人和失去亲人的家庭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和哀悼。每一个在事故中丧生和受伤的人显示了人类尊严的缺失——家庭失去了收入,公司失去了技术和经验,社会失去了朋友、同事及员工。昆山工厂爆炸是场灾难,我们深知,通过采取有效的工作场所危险评估和干预措施,大多数工作场所的伤害和疾病都是可以避免的。

首先,有必要对事故进行彻底的调查,确定爆炸的确切原因,这样可以采取预防措施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同时,其它企业也可以从昆山爆炸事故中吸取教训,并采取必要的行动,以防止悲剧重演。预防措施、安全卫生管理、职工的参与以及确保法律得到有效地实施对保护工作场所人员的安全与健康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国际劳工组织愿意不断提供支持,与三方成员一起共同努力,为每一位中国工人提供安全的、符合劳工标准的工作场所,防范事故的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