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与中国企业联合会咨询与培训中心 共同签署企业可持续发展(SCORE)项目合作执行协议

新闻发布 | 2014年4月1日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建明与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德美尔在协议签字仪式上。
北京(国际劳工组织新闻) -- 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和中国企业联合会咨询与培训中心,于2014年4月1日在中国北京正式签署了合作执行协议,协议明确双方将从2014-2016年,合作开展为期三年的企业可持续发展(SCORE)项目。

协议确立了双方合作的基本框架。根据协议,国际劳工组织将为中心进行能力建设,以确保中心在后2016年阶段可逐步实现独立组织完成SCORE项目的推广与实施。

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SCORE)是由国际劳工组织发起的技术合作项目。项目向中小企业提供管理咨询和培训,以提升中小企业的生产力,改善工作条件。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建明指出,在当前经济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的质量。双方在SCORE项目的合作,对于中国企联以及中国企业而言是提升管理水平增强人员素质的重要机会。

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德美尔指出,中国企业联合会是国际劳工组织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合作良久,本次协议的签署会将双方的合作提升至新的阶段。作为国际劳工组织目前在国内最大的技术合作项目,SCORE项目致力于在中国的发展进程中推进就业质量。同时,项目倡导中国大企业改善供应链责任管理,重视供应链合作伙伴工作条件的提升,在中小企业采购实践中履行责任,帮助中国的大企业在国际舞台上发挥更积极有效的影响。

中国企业联合会咨询与培训中心主任张艳艳强调了培训师培训的重要,并期望SCORE项目持续为该中心提供能力建设与技术辅导。

瑞士驻华大使馆政务处顾问穆少魁先生作为项目资助方——瑞士联邦经济事务秘书总局 (SECO)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协议签字仪式。他指出,协议为项目的顺利实施以及项目的可持续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中心与SCORE项目紧密合作,并在未来惠及更多的中国中小企业。

协议签署后,首批培训师培训和企业培训将于近期在浙江省宁波市启动。2014年,预计将有10家当地企业和5名咨询师参与SCORE项目两个主题模块——工作场所合作和质量管理的培训。首批试点活动拟通过项目培训提升中国企业联合会咨询与培训中心与地方政府和服务提供商密切合作的能力,以期在项目推广过程中在宁波培训更多的中小企业。

如需更多信息,敬请联系:SCORE中国项目经理张绪彪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