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国际劳工组织签署促进南南合作伙伴协议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际劳工组织今天共同签署了促进南南合作伙伴协议,中国愿与合作受益伙伴国开展技术合作,推动体面劳动议程的实施。

新闻发布 | 2012年6月12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先生和国际劳工组织(ILO)总干事胡安●索马维亚先生,共同签署了100万美元的合作伙伴协议。

根据“促进南南合作伙伴关系协议”,中国承诺捐款100万美元,为期三年,用于实施技术合作项目,支持南南合作和体面劳动议程。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协助亚洲地区的发展中国家,通过创新技术合作项目,传播良好做法,旨在促进充分就业和体面劳动。

签字仪式于2012年6月12日周二在瑞士日内瓦举行,适逢国际劳工组织的成员国的年度会议--第101届国际劳工大会召开。

索马维亚在签约仪式上称其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协议。他说:“有了这个慷慨的承诺,中国将展示其在实现体面劳动和促进充分就业方面,全力支持南南交流的一个非常具体的方式”。
中国成为金砖五国(巴西,中国,印度,俄罗斯联邦和南非)中第二个与国际劳工组织签署南南协议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