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场所安全和健康培训

国际劳工组织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包头市,于九月二十九、三十日举办两天的研讨会,会上将展示如何采用低成本、易操作的方法,改进工作场所的安全卫生。该活动由日本政府资助。

新闻发布 | 2004年9月27日

北京(国际劳工组织新闻):国际劳工组织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包头市,将于九月二十九日、三十日举办两天的研讨会,会上将展示如何采用低成本、易操作的方法,改进工作场所的安全卫生。该活动由日本政府资助。

30多名参会人员分别来自三个省(河北、吉林、内蒙古)的六个城市(张家口、石家庄、吉林、长春、包头、通辽),包括各级政府官员,还有SYB(开办你的企业)项目的培训师。国际劳工组织驻曼谷东亚次区域局的职业安全卫生专家川上刚博士主持该培训。

受训人员将重点学习如何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工作台设计,安全搬运材料和操作机器,使用福利设施以及组织作业。

川上刚博士说:“研讨会将展示那些简单易行且成本低廉的方法和技术,通过采用这些方法和技术,可显著改善工作场所的安全卫生状况,从而提高生产力并改进工人的工作条件。”

该研讨会是国际劳工组织和日本政府多边区域项目活动之一,此项目在中国有六个试点城市,主要向下岗和失业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帮助他们自主创业、改善经营。该项目自2002年启动以来,仅包头市,大约3,800人(一半以上为妇女)得到有关创业意识和创业计划方面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