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RE学院在新冠疫情期间提供在线培训

为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SCORE学院为亚马逊供应商推出了系列在线课程和线上咨询辅导,确保项目按照既定计划实施。

新闻 | 2020年3月19日
国际劳工组织新闻(北京)——2019年10月,亚马逊与SCORE学院联手合作,向亚马逊在中国的供应商引入企业可持续发展项目(以下简称SCORE),进一步提升其供应商在全球供应链的生产力和社会责任。

由于2020年年初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项目第一批10家试点企业的现场咨询走访计划推迟。在此情况下,SCORE学院为亚马逊供应商推出了系列在线课程和线上咨询辅导,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疫情带来的影响,确保项目按照既定计划实施。

SCORE学院专家在授课
3月18日上午,来自亚马逊华南、华东片区的10家供应商,共100多名SCORE试点企业的改进小组(EIT)成员,同时在线学习了由SCORE学院的专家讲授的《如何开展高效的改进小组会议》。此次在线课程包括了“视频+PPT+案例分享+群互动”的方式。来自SCORE学院的三位专家培训师参与讲解和互动,他们用专业的经验结合当下的疫情防控,给予试点企业实施SCORE项目非常实用的建议。

课程结束后,亚马逊(中国)公司SCORE项目的联络人Cherry Liu分享了她在疫情期间对SCORE在线培训课程的看法。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在疫情期间,这种方式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这种培训方法既能保证大家的安全,也能让大家共同学习和分享,保证项目按照既定计划继续开展。”同时,她还表示,亚马逊非常重视供应商以及各位专家的安全,希望在疫情缓解以后再进行企业现场咨询。因此,在疫情结束之前,在线课程无疑是目前一个最佳的学习方式。

在此期间,SCORE学院与试点企业也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以便随时了解各企业复工复产的和SCORE培训活动的推进情况。本次在线课程结束之后,学院及时联系了各企业,以跟进他们对未来在线学习的反馈和建议,并告知企业现场咨询走访的时间将会延迟到疫情结束后。

根据反馈,各家企业都在逐渐复工,但一些仍处于隔离阶段的EIT成员将会在过后再复工。尽管一些参与者还需对在线课程软件的操作流程进一步熟悉,但结合当下情况,在线学习是最理想的培训方式。大家也非常期待疫情能尽快过去,可以亲自和老师面对面交流。

针对不同企业的具体需求,SCORE学院将会继续开展在线咨询,同时不断调整相应项目咨询流程的计划和内容。在未来一个月里,学院将再组织两门在线课程:“如何制定EIP(企业改进方案)”和“如何使用EIC(企业指标数据卡)”。这些课程将确保每家试点企业能继续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并通过实施SCORE项目帮助其收获预期的项目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