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号召二十国集团首脑支持青年人体面劳动

在今年的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上,与会代表表达了对青年就业问题的关心,这一问题是当今年轻人面临的最为艰巨的挑战之一。

新闻发布 | 2016年7月28日
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德美尔在Y20发表讲话。
北京(国际劳工组织消息)— 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蒂姆·德美尔先生号召二十国集团的领导人为青年人的体面劳动与就业提供更多支持、鼓励和保护性措施。

7月27日,德美尔在上海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青年会议(Y20)上提出这一倡议。作为二十国集团峰会(G20)的配套会议,青年会议旨在为来自G20成员国的青年提供表达心声的平台,鼓励他们在实现强劲、可持续、包容性增长的道路上塑造各自的角色,表达自己关心的问题。今年青年会议的主题是“推动青年创新、实现共同愿景”。与会代表就诸如消除贫困和共同发展、创新思维和创业实践、社会工作和权利平等、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当前,青年就业问题是年轻人面临的最为艰巨的挑战之一。数据显示,青年人的失业风险高达成年人的三倍,同时有更高比例的年轻人正在从事难以甚至无法让他们摆脱贫困的工作。在未来的数年,全球范围内青年人的就业增长速度将低于整体就业增长水平。中国目前所处的“新常态”下的中高速经济增长,以及全球经济滞胀会使得青年低就业增长现象在东亚国家集中出现。德美尔指出,实现青年人体面劳动,政府的力量举足轻重。

德梅尔提到:“实现青年人体面劳动并不是侈谈。要想让世界消除贫困、缩小贫富差距、维护和平与安全,巩固这些人类文明的基石,实现青年人体面劳动是必要之举。”

他号召参加青年会议的代表们提醒二十国集团峰会的首脑们采纳青年人体面劳动的倡议。“体面劳动可以在工厂、医院、甚至未来的居家环境中实现,也可以由青年企业家们通过梦想创造”,德美尔指出,“但同时,体面劳动需要政府全力的支持、鼓励与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