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和二十国集团

新闻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对G20领导人解决不平等和就业赤字的承诺表示欢迎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在9月初杭州召开的G20峰会上,对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做出的解决不平等和就业赤字的承诺表示欢迎。







【中国日报专访】
国际劳工组织:落实全球应对危机措施,中国最快速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称,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中国比任何其他国家落实决议都迅速,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全球经济治理改革起到了“极其重要”作用。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致G20劳工部长:“经济持续缓慢增长使就业与工资前景堪忧”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在北京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劳工和就业部长会议上表示,所有二十国集团国家在支持大部分就业人口,特别是青年的期望方面面临困难。



国际劳工组织号召二十国集团支持青年人体面劳动

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局长蒂姆·德美尔呼吁二十国集团的领导人为青年人的体面劳动与就业提供更多支持、鼓励和保护性措施。


背景信息

G20国家就业情况

  • 二十国集团国家在过去3年里的平均年经济增长率为3.2%,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前4.1的年平均增长率。
  • 2014年,二十国集团国家的失业率为5.8%。据预测,这导致了二十国的5000万个工作岗位短缺。
  • 劳动力参与率在多个二十国集团国家下降,原因之一是工人离开了劳动力市场。整体上来说,二十国集团国家的就业增长率远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发生前。
  • 在2009年至2014年间新增的就业大部分都是非全职的。不平等现象在大部分二十国集团国家抬头,抑制了当前和潜在的增长,并和领导人提出的强力、可持续、平衡增长的目标相悖,2%的新增长难度更大。

ILO系列报告(英文)

讲话和文件(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