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辐射防护和辐射源安全的基本安全标准-暂行版

本安全要求出版物的目的是根据《基本安全原则第三部分》中规定的安全目标和原则确定保护人类和环境免于电离辐射的有害影响和促进辐射源安全的要求。

本出版物旨在供以下方面使用:政府主管部门,包括负责设施和活动许可证审批的
监管机构;运营核设施、铀矿开采等一些采矿和原材料加工设施、放射性废物管理设施和任何其他为工业、研究或医疗目的生产或使用辐射源的设施的组织;运输放射性物质的组织;开展设施退役工作的组织;以及为这些组织和主管部门提供支持的工作人员和科学技术支助组织。

本出版物中所列参考文献均为本标准出版时的当前版本。本出版物还载有适用于本标准的定义表。

本出版物还包括一张只读光盘,其中载有2007 年版《国际原子能机构安全术语》(2007年)、《基本安全原则》(2006 年)和本安全要求出版物即《国际辐射防护和辐射源安全的基本安全标准(暂行版)》(2011 年),并分别提供了它们各自的阿拉伯文、中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文本。

本暂行版已提交其他可能的倡议组织核准。在这些组织作出核准决定后,本暂行版将作为共同倡议的标准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