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搜索结果  
甲基六氢邻苯二甲酸酐ICSC: 1644 (10月 2006)
六氢甲基邻苯二甲酸酐
CAS登记号:25550-51-0
EINECS编号:247-094-1

  急性危害 预防 消防
火灾与爆炸 可燃的。 在火焰中释放出刺激性或有毒烟雾(或气体)。    禁止明火。    使用雾状水、泡沫、干粉、二氧化碳灭火。   

 避免一切接触!  
  症状 预防 急救
吸入 咳嗽。 气喘。  采取通风、局部排气通风或呼吸防护。  新鲜空气,休息。 给予医疗护理。 
皮肤接触 发红。  防护手套。 防护服。  脱去污染的衣服。 冲洗,然后用水和肥皂清洗皮肤。 
眼睛接触 发红。 疼痛。  戴防护面罩或眼睛防护结合呼吸防护。  先用大量水冲洗几分钟(如可能易行,取下隐形眼镜),然后就医。 
食入 腹痛。 腹泻。  工作时不得进食,饮水或吸烟。  漱口。 就医。 

泄漏处置 分类与标签
个人防护:全套防护服,包括自给式呼吸器。 尽可能将泄漏和遗洒液体收集在有盖的容器中。 

按照联合国GHS标准

cancer;health haz
信号词:危险
可能导致皮肤过敏反应
造成严重眼睛刺激
造成皮肤刺激 

运输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
 

储存
与食品和饲料分开存放。 干燥。 
包装
 
甲基六氢邻苯二甲酸酐 ICSC: 1644
物理与化学性质

物理状态、外观
无色液体。 

物理危险性
无数据。 

化学危险性
与水接触, 缓慢分解, 生成酸。 与酸类,醇类,碱类和氧化剂发生反应。 

分子式:C9H12O3
分子量:168.2
沸点:290°C
熔点:-29°C
密度:1.15 g/cm³
水中溶解度:20°C反应
蒸汽压:20°C时 1Pa
蒸汽、空气混合物相对密度(20°C,空气=1):5.81
闪点:145°C 


接触与健康影响

接触途径
该物质可经吸入和经食入被吸收到体内。 

短期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刺激皮肤。 该物质 严重刺激眼睛。 

吸入危险性
20℃时蒸发可忽略不计,但 喷洒时可较快达到空气中颗粒物有害浓度。 

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反复或长期接触可能导致皮肤过敏。 反复或长期吸入,可能引起哮喘。 


职业接触限值
 

环境
 

注解
哮喘症状通常在几小时后显现出来,并因体力劳动而加重。因此,必须进行休息和医学观察。
该物质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尚无充足数据可用,因此应给予高度关注。 

附加资料
  欧盟危险性类别
标记: C; 符号:Xn; R: 41-42/43; S: (2)-22-24-26-37/39 

ILO、WHO和EU均不对翻译的准确性负责,亦不对其使用负有责任。 ©中文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