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搜索结果  
六溴环十二烷(混合异构体)ICSC: 1413 (11月 2019)
HBCDD
CAS登记号:25637-99-4
UN编号:3077
EINECS编号:247-148-4

  急性危害 预防 消防
火灾与爆炸 不可燃。 在火焰中释放出刺激性或有毒烟雾(或气体)。        周围着火时,使用适当灭火剂灭火。   

见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防止粉尘扩散! 避免哺乳期妇女接触!  
  症状 预防 急救
吸入   避免吸入粉尘。 采取通风(如为粉末,则不可)。 采取局部排气通风。  新鲜空气。 
皮肤接触   防护手套。  冲洗,然后用水和肥皂清洗皮肤。 
眼睛接触 发红。 发痒。  戴安全眼镜。  用大量水冲洗(如可能易行,取下隐形眼镜)。 如刺激持续,请就医。 
食入   工作时不得进食,饮水或吸烟。 进食前洗手。  漱口。 

泄漏处置 分类与标签
个人防护:适用于该物质空气中浓度的颗粒物过滤呼吸器。 不要让该化学品进入环境。 将泄漏物清扫进有盖的容器中。 适当情况下,首先润湿防止扬尘。 然后按照当地规定储存和处置。 

按照联合国GHS标准

cancer;health hazenviro;aqua
信号词:警告
怀疑对生育能力或未出生胎儿造成伤害
可能对母乳喂养的婴幼儿造成伤害
对水生生物毒性非常大并具有长期持续影响 

运输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9; 联合国包装类别:III 

储存
与强氧化剂分开存放。 注意收容灭火产生的废水。 储存在没有排水管或下水道的场所。 
包装
海洋污染物。 
六溴环十二烷(混合异构体) ICSC: 1413
物理与化学性质

物理状态、外观
白色粉末或颗粒。 

物理危险性
 

化学危险性
与强氧化剂发生反应。 

分子式:C12H18Br6
分子量:641.7
在>190°C时分解。
熔点:170-209°C (见注解)
密度:2.2-2.4 g/cm³
水中溶解度: 20°C时0.066mg/l (几乎不溶)
蒸汽压:20°C时可忽略不计
辛醇/水分配系数对数值:5.62 (工业级) 


接触与健康影响

接触途径
粉尘吸入为主要接触途径。 

短期接触的影响
可能对 眼睛产生机械性刺激。 

吸入危险性
扩散时,尤其是粉末,快速达到空气中颗粒物公害污染浓度。 

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动物实验表明,该物质可能对人类生殖或发育产生毒性影响。 该物质可能对吃母乳的孩子造成伤害。 


职业接触限值
 

环境
该物质对水生生物有极高毒性。 该物质可能对水生环境造成长期影响。 该化学物质可能沿食物链产生生物蓄积,例如在海洋生物、陆生生物和植物体内。 由于其在环境中的污染持久性,强烈建议不要让该化学品进入环境。 

注解
工业级六溴环十二烷由三种主要异构体组成:β-HBCDD (CAS:134237-51-7),α-HBCDD(CAS:134237-50-6),γ-HBCDD (CAS:134237-52-8)。
工业级六溴环十二烷含有大约70~95%的γ-HBCDD和3~30 %的α-HBCDD和β-HBCDD,取决于工艺方法。
异构体的熔点:179~181°C(α-HBCDD),170~172°C(β-HBCDD),207~209°C(γ-HBCDD)。 

附加资料
  欧盟危险性类别
H361; H362 

ILO、WHO和EU均不对翻译的准确性负责,亦不对其使用负有责任。 ©中文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