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搜索结果  
赛松钠ICSC: 1142 (4月 2013)
2,4-滴硫钠
CAS登记号:136-78-7
EINECS编号:205-259-5

  急性危害 预防 消防
火灾与爆炸 不可燃。 在火焰中释放出刺激性或有毒烟雾(或气体)。        周围着火时,使用适当灭火剂灭火。   

   
  症状 预防 急救
吸入 咳嗽。 喉咙痛。  避免吸入粉尘和烟云。 采取局部排气通风或呼吸防护。  新鲜空气,休息。 给予医疗护理。 
皮肤接触 发红。  防护手套。  脱去污染的衣服。 用大量水冲洗皮肤或淋浴。 
眼睛接触 发红。  戴安全护目镜或眼睛防护结合呼吸防护(当粉末状时)。  先用大量水冲洗几分钟(如可能易行,取下隐形眼镜),然后就医。 
食入 有灼烧感。  工作时不得进食,饮水或吸烟。 进食前洗手。  漱口。 就医。 

泄漏处置 分类与标签
个人防护:适用于该物质空气中浓度的颗粒物过滤呼吸器。 将泄漏物清扫进有盖的可密封的容器中。 适当情况下,首先润湿防止扬尘。 小心收集残余物中。 然后按照当地规定储存和处置。 不要冲入下水道。 

按照联合国GHS标准

excl mark;warncancer;health haz
信号词:警告
吞咽有害
导致皮肤和眼睛刺激
可对肝脏 和 肾脏造成伤害
可引起呼吸道刺激 

运输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
 

储存
与食品和饲料、酸和强氧化剂分开存放。 
包装
 
赛松钠 ICSC: 1142
物理与化学性质

物理状态、外观
无色至白色晶体。 

物理危险性
无数据。 

化学危险性
加热时,分解, 生成含有氯化氢和硫氧化物的有毒、腐蚀性烟雾。 与酸类和强氧化剂发生反应。 

分子式:C8H7Cl2NaO5S
分子量:309.1
在245°C时分解。
相对密度(水=1):1.70
水中溶解度: 25°C时25 g/100ml(易溶)
蒸汽压:20°C时 133Pa
辛醇/水分配系数对数值:-0.7 (估计值) 


接触与健康影响

接触途径
该物质可经吸入其气溶胶和经食入被吸收到体内。 

短期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刺激眼睛、皮肤和呼吸道。 该物质极高浓度时刺激胃肠道。 该物质可能对肝脏和肾脏造成影响。 

吸入危险性
20℃蒸发可忽略不计,但 喷洒或扩散时,尤其粉末可较快达到空中颗粒物有害污染浓度。 

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职业接触限值
阈限值1: 10 mg/m3 (时间加权平均值) 阈限值1: A4 (不能分类为人类致癌物); 

环境
该物质在正常使用过程中会进入环境。需特别注意,避免任何额外释放,例如通过不适当处置活动。 

注解
商业制剂中使用的载体溶剂可能改变其物理和毒理学性质。
不要将工作服带回家。
该物质在体内代谢为2,4-D。参见卡片#0033。 

附加资料
  欧盟危险性类别
R: 22-38-41; S: (2)-26; 符号:Xn 

ILO、WHO和EU均不对翻译的准确性负责,亦不对其使用负有责任。 ©中文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