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搜索结果  
无水番木鳖碱ICSC: 1017 (6月 2002)
二甲氧基马钱子碱
CAS登记号:357-57-3
UN编号:1570
EINECS编号:206-614-7

  急性危害 预防 消防
火灾与爆炸 可燃的。 在火焰中释放出刺激性或有毒烟雾(或气体)。    禁止明火。    使用雾状水、干粉、泡沫、二氧化碳灭火。   

 严格作业环境管理! 任何情况,均咨询医生! 
  症状 预防 急救
吸入 见食入。  采取通风(如为粉末,则不可)、局部排气通风或呼吸防护。  新鲜空气,休息。 必要时进行人工呼吸。 给予医疗护理。 
皮肤接触   防护手套。  脱去污染的衣服。 冲洗,然后用水和肥皂清洗皮肤。 就医。 
眼睛接触 发红。  戴安全护目镜。  先用大量水冲洗几分钟(如可能易行,取下隐形眼镜),然后就医。 
食入 头痛。 恶心。 呕吐。 肌肉抽搐。 坐立不安。 惊厥。 呼吸困难。  工作时不得进食,饮水或吸烟。 进食前洗手。  漱口。 用水冲服活性炭。 就医。 避免不必要的刺激。 

泄漏处置 分类与标签
个人防护:适用于该物质空气中浓度的颗粒物过滤呼吸器。 不要让该化学品进入环境。 将泄漏物清扫进有盖的容器中。 适当情况下,首先润湿防止扬尘。 小心收集残余物中。 然后按照当地规定储存和处置。 

按照联合国GHS标准

 

运输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6.1; 联合国包装类别:I 

储存
与强氧化剂和食品和饲料分开存放。 干燥。 严格密封。 
包装
不得与食品和饲料一起运输。 
无水番木鳖碱 ICSC: 1017
物理与化学性质

物理状态、外观
无色晶体或白色 结晶粉末。 

物理危险性
 

化学危险性
加热时,分解, 生成含有氮氧化物的有毒烟雾。 水溶液是一种弱碱。 与强氧化剂发生反应。 具有着火和爆炸的危险。 

分子式:C23H26N2O4
分子量:394.47
沸点:470°C
熔点:178°C
水中溶解度:微溶
辛醇/水分配系数对数值:0.98  


接触与健康影响

接触途径
该物质可经吸入其气溶胶和经食入被吸收到体内。 

短期接触的影响
可能对产生机械性刺激。 该物质可能对神经系统和眼睛造成影响。 可能导致抽搐和呼吸麻痹。 接触可导致死亡。 

吸入危险性
20℃时蒸发可忽略不计,但 扩散时,尤其粉末可较快达到空气中颗粒物有害浓度。 

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职业接触限值
 

环境
该物质对水生生物有害。   该物质可能对环境有危害,对鸟类应给予特别注意。 

注解
一旦对该物质中毒,需采取特定的治疗措施;必须提供有指示说明的适当方法。
本卡片的建议也适用于番木鳖碱的水合物(CAS登记号5892-11-5)。 

附加资料
  欧盟危险性类别
符号:T+; R: 26/28-52/53; S: (1/2)-13-45-61 

ILO、WHO和EU均不对翻译的准确性负责,亦不对其使用负有责任。 ©中文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