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搜索结果  
氧化汞ICSC: 0981 (4月 2014)
一氧化汞
黄降汞
红降汞
CAS登记号:21908-53-2
UN编号:1641
EINECS编号:244-654-7

  急性危害 预防 消防
火灾与爆炸 不可燃,但可助长其他物质燃烧。 在火焰中释放出刺激性或有毒烟雾(或气体)。    禁止与还原剂接触。    周围着火时,使用适当灭火剂灭火。   

 严格作业环境管理!  
  症状 预防 急救
吸入 咳嗽。 喉咙痛。  避免吸入粉尘。 采取局部排气通风或呼吸防护。  新鲜空气,休息。 给予医疗护理。 
皮肤接触 发红。  防护手套。 防护服。  脱去污染的衣服。 冲洗,然后用水和肥皂清洗皮肤。 就医。 
眼睛接触 发红。  戴安全护目镜或眼睛防护结合呼吸防护。  先用大量水冲洗几分钟(如可能易行,取下隐形眼镜),然后就医。 
食入 腹痛。 恶心。 呕吐。 腹泻。  工作时不得进食,饮水或吸烟。 进食前洗手。  漱口。 饮用一或两杯水。 就医。 

泄漏处置 分类与标签
向专家咨询! 个人防护:化学防护服。 不要让该化学品进入环境。 将泄漏物清扫进有盖的容器中。 适当情况下,首先润湿防止扬尘。 小心收集残余物中。 然后按照当地规定储存和处置。 不要用锯末或其他可燃吸收剂吸收。 

按照联合国GHS标准

skull;toxiccancer;health hazenviro;aqua
信号词:危险
吞咽致命
皮肤接触会中毒
可对肾脏造成伤害
长期或反复接触可能对神经系统和肾脏造成伤害
对水生生物毒性非常大并具有长期持续影响 

运输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6.1; 联合国包装类别:II 

储存
与食品和饲料、还原剂、氯和活性物质分开存放。 见化学危险性。 置于暗处。 储存在没有排水管或下水道的场所。 注意收容灭火产生的废水。 严格密封。 
包装
不易碎包装。
将易碎包装放在密封的不易碎容器内。
不得与食品和饲料一起运输。
严重海洋污染物。 
氧化汞 ICSC: 0981
物理与化学性质

物理状态、外观
黄色、橙黄色或红色沉重晶体粉末。 

物理危险性
 

化学危险性
高于500°C时,分解。 生成含有汞的高毒烟雾和氧气。 增加着火的危险。 该物质是一种强氧化剂。 与还原剂 急剧地发生反应。 与金属和元素如硫和磷混合,具有震动敏感性。 

分子式:HgO
分子量:216.6
在500°C时分解。
密度:11.1 g/cm³
水中溶解度: 20°C时50mg/l (难溶) 


接触与健康影响

接触途径
该物质可经吸入其气溶胶、通过皮肤和经食入被吸收到体内。 

短期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 轻微刺激眼睛、皮肤和呼吸道。 该物质可能对肾脏造成影响。 需进行医疗观察。 

吸入危险性
扩散时,可较快地达到空气中颗粒物有害浓度。 

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可能对肾、中枢神经系统和周围神经系统造成影响。 可能导致共济失调、感觉和记忆障碍、颤抖、肌无力和肾损伤。 


职业接触限值
阈限值1:(以Hg计): 阈限值1: 0.025 mg/m3 (时间加权平均值) 阈限值1:(经皮); 阈限值1: A4 (不能分类为人类致癌物); 阈限值1: 公布生物暴露指数;.
欧盟职业接触限值1 (以Hg计): 欧盟职业接触限值1: 0,02 mg/m3 (时间加权平均值);.
最高容许浓度1: (以Hg计,可吸入部分): 最高容许浓度1: 0.02 mg/m3; 最高容许浓度1:最高限值类别:II(8); 最高容许浓度1:皮肤吸收(H); 最高容许浓度1:皮肤致敏(SH); 最高容许浓度1:致癌物类别:3; 最高容许浓度1:妊娠风险等级:D; 

环境
该物质对水生生物有极高毒性。 该化学物质可能在水生生物中产生生物蓄积。 强烈建议不要让这种化学物质进入环境。 

注解
依接触程度,建议定期体检。
不要将工作服带回家。
氧化汞红和氧化汞黄是常用名。
汞是在一些美白香皂和面霜中常见的成分。长期使用这些产品,可能造成肾损伤、皮疹、瘢痕,及焦虑、抑郁或精神病和周围神经病。 

附加资料
  欧盟危险性类别
符号:T+,N; R: 26/27/28-33-50/53; S: (1/2)-13-28-45-60-61; 标记: A,1 

ILO、WHO和EU均不对翻译的准确性负责,亦不对其使用负有责任。 ©中文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