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搜索结果  
次氯酸钠(溶液,活性氯<10%)ICSC: 0482 (4月 2017)
CAS登记号:7681-52-9
UN编号:1791
EINECS编号:231-668-3

  急性危害 预防 消防
火灾与爆炸 不可燃。 在火焰中释放出刺激性或有毒烟雾(或气体)。  受热引起压力升高,有破裂危险。      周围着火时,使用适当灭火剂灭火。   

 防止产生烟云!  
  症状 预防 急救
吸入 咳嗽。 喉咙痛。  采取通风。  新鲜空气,休息。 给予医疗护理。 
皮肤接触 发红。 疼痛。  防护手套。  先用大量水冲洗至至少15分钟,然后脱去污染的衣服并再次冲洗。 就医。 
眼睛接触 发红。 疼痛。  戴安全眼镜。  用大量水冲洗几分钟(如可能易行,取下隐形眼镜)。 请就医。 
食入 有灼烧感。 咽喉疼痛。 咳嗽。 腹痛。 呕吐。 腹泻。  工作时不得进食,饮水或吸烟。  漱口。 不要催吐。 饮用一或两杯水。 立即就医。 

泄漏处置 分类与标签
个人防护:适用于该物质空气中浓度的无机气体和蒸汽过滤呼吸器。 不要让该化学品进入环境。 通风。 尽可能将泄漏和遗洒液体收集在有盖的 非金属容器中。 用大量水冲净残余物。 

按照联合国GHS标准

correnviro;aqua
信号词:警告
可能腐蚀金属
导致皮肤和眼睛刺激
对水生生物毒性非常大 

运输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8 

储存
与酸分开存放。 见化学危险性。 阴凉场所。 置于暗处。 严格密封。 只能储存在原始容器中。 
包装
 
次氯酸钠(溶液,活性氯<10%) ICSC: 0482
物理与化学性质

物理状态、外观
具有特殊气味的透明淡黄色溶液。 

物理危险性
 

化学危险性
加热时,并与酸接触,分解, 在光作用下,分解, 生成含有氯(见化学品安全卡#0126)的有毒、腐蚀性气体。 该物质是一种强氧化剂。 与可燃物质和还原物质发生反应。 水溶液是一种弱碱。 浸蚀很多金属。 

分子式:NaClO
分子量:74.4
相对密度(水=1):1.1 (5.5% 水溶液)
熔点:-5°C  


接触与健康影响

接触途径
该物质可经吸入其气溶胶被吸收到体内。 

短期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刺激眼睛、皮肤、呼吸道和消化道。 见注解。 

吸入危险性
无法给出该物质 20℃蒸发时达到空气中有害浓度的速率。 

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反复或长期与皮肤接触,可能导致皮炎。 


职业接触限值
 

环境
该物质对水生生物有极高毒性。 该物质在正常使用过程中会进入环境。需特别注意,避免任何额外释放,例如通过不适当处置活动。 

注解
家用漂白液通常含有约5%次氯酸钠(pH约11,刺激性),较浓漂白液含有10%~15%次氯酸钠(pH约13,腐蚀性)。
由于有着火的危险,用大量水冲洗被污染的衣服。
可参阅卡片#1119(次氯酸钠,活性氯>10%)。 

附加资料
  欧盟危险性类别
符号:Xi; R: 31-36/38; S: (1/2)-28-45-50-61; 标记: B 

ILO、WHO和EU均不对翻译的准确性负责,亦不对其使用负有责任。 ©中文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