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搜索结果  
2,4-二甲代苯胺ICSC: 1562 (1月 2008)
2,4-二甲基苯胺
1-氨基-2,4-二甲基苯
CAS登记号:95-68-1
UN编号:1711
EINECS编号:202-440-0

  急性危害 预防 消防
火灾与爆炸 可燃的。 在火焰中释放出刺激性或有毒烟雾(或气体)。  高于90°C,可能形成爆炸性蒸气/空气混合物。  禁止明火。  高于90°C,使用密闭系统和通风。  使用雾状水、二氧化碳、泡沫、干粉灭火。   

 严格作业环境管理!  
  症状 预防 急救
吸入 头晕。 倦睡。 头痛。 恶心。  采取通风、局部排气通风或呼吸防护。  新鲜空气,休息。 给予医疗护理。 
皮肤接触 可能被吸收! 发红。 见食入。  防护手套。 防护服。  脱去污染的衣服。 冲洗,然后用水和肥皂清洗皮肤。 就医。 
眼睛接触 发红。 疼痛。  戴安全护目镜或眼睛防护结合呼吸防护。  先用大量水冲洗几分钟(如可能易行,取下隐形眼镜),然后就医。 
食入 嘴唇、指甲和皮肤发青。 头晕。 倦睡。 头痛。 恶心。 昏迷。  工作时不得进食,饮水或吸烟。  漱口。 就医。 

泄漏处置 分类与标签
个人防护:化学防护服和适应于该物质空气中浓度的有机气体和蒸气过滤呼吸器。 不要让该化学品进入环境。 尽可能将泄漏和遗洒液体收集在可密封的容器中。 用沙子或惰性吸收剂吸收残液。 然后按照当地规定储存和处置。 

按照联合国GHS标准

excl mark;warncancer;health haz
吞咽有害
造成轻微皮肤刺激
造成眼睛刺激
可能导致昏昏欲睡 和 眩晕
可对血液造成伤害
长期或反复接触可能对血液,肝脏和肾脏造成伤害
对水生生物有毒 

运输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6.1; 联合国包装类别:II 

储存
与强氧化剂、酸、酸酐、酰基氯、次氯酸盐、卤素和食品和饲料分开存放。 严格密封。 注意收容灭火产生的废水。 储存在没有排水管或下水道的场所。 
包装
不得与食品和饲料一起运输。 
2,4-二甲代苯胺 ICSC: 1562
物理与化学性质

物理状态、外观
具有特殊气味的透明淡黄色液体。 接触空气变成微红色至棕色 。 

物理危险性
 

化学危险性
燃烧时分解, 生成含有氮氧化物的有毒、腐蚀性烟雾。 与强氧化剂 急剧地发生反应。 与次氯酸盐发生反应。 生成爆炸性氯胺。 与酸类,酸酐类,酰基氯和卤素发生反应。 浸蚀塑料和橡胶。 

分子式:C8H11N / (CH3)2C6H3NH2
分子量:121.2
沸点:214°C
熔点:-16°C
相对密度(水=1):0.97
水中溶解度: 20°C时0.5 g/100ml
蒸汽压:20°C时 11Pa
蒸汽相对密度(空气=1):4.19
蒸汽、空气混合物相对密度(20°C,空气=1):1.00
闪点:90°C
自燃温度: 520°C
爆炸极限(空气中,%(v/v)): 1.1-7.0
辛醇/水分配系数对数值:1.68  


接触与健康影响

接触途径
该物质可经吸入、经皮肤和经食入以有害数量吸收到体内。 

短期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刺激眼睛。 该物质 轻微刺激皮肤。 高浓度接触可导致意识降低。 高浓度接触可导致形成高铁血红蛋白症。 影响可能推迟显现。 需进行医疗观察。 

吸入危险性
20℃时该物质蒸发, 缓慢达到空气中有害污染浓度; 但喷洒或扩散时要快得多。 

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可能对血液造成影响。 可能导致贫血。 该物质可能对肾和肝造成影响。 


职业接触限值
最高容许浓度1:皮肤吸收(H); 最高容许浓度1:致癌物类别:2; 

环境
该物质对水生生物是有毒的。 强烈建议不要让这种化学物质进入环境。 

注解
依接触程度,建议定期体检。
一旦对该物质中毒,需采取特定的治疗措施;必须提供有指示说明的适当方法。
仅为混合异构体制定了阈限值,见化学品安全卡#0600。
参见化学品安全卡0451,0600,1519,1686和1687。 

附加资料
  欧盟危险性类别
符号:T,N; R: 23/24/25-33-51/53; S: (1/2)-28-36/37-45-61; 标记: C 

ILO、WHO和EU均不对翻译的准确性负责,亦不对其使用负有责任。 ©中文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