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搜索结果  
硝酸苯汞ICSC: 0541 (6月 2015)
CAS登记号:55-68-5
UN编号:1895
EINECS编号:200-242-9

  急性危害 预防 消防
火灾与爆炸 在火焰中释放出刺激性或有毒烟雾(或气体)。        周围着火时,使用适当灭火剂灭火。   

 防止粉尘扩散! 严格作业环境管理! 任何情况,均咨询医生! 
  症状 预防 急救
吸入 咳嗽。 喉咙痛。 头痛。 灼烧感。 呼吸短促。 呼吸困难。  采取通风(如为粉末,则不可)。 采取局部排气通风或呼吸防护。  新鲜空气,休息。 半直立体位。 立即给予医疗护理。 
皮肤接触 可能被吸收! 发红。 皮肤烧伤。 疼痛。  防护手套。 防护服。  脱去污染的衣服。 用大量水冲洗或淋浴至少15分钟。 立即就医。 
眼睛接触 发红。 疼痛。 视力模糊。 严重烧伤。  戴安全眼镜、防护面罩或眼睛防护结合呼吸防护。  用大量水冲洗几分钟(如可能易行,取下隐形眼镜)。 立即就医。 
食入 腹痛。 有灼烧感。 腹泻。 恶心。 呕吐。 休克或虚脱。  工作时不得进食,饮水或吸烟。 进食前洗手。  漱口。 不要催吐。 立即就医。 

泄漏处置 分类与标签
个人防护:包括自给式呼吸器的化学防护服。 不要让该化学品进入环境。 将泄漏物清扫进可密封的容器中。 适当情况下,首先润湿防止扬尘。 然后按照当地规定储存和处置。 

按照联合国GHS标准

skull;toxiccorrcancer;health hazenviro;aqua
吞咽会中毒
造成严重皮肤灼伤和眼睛损伤
长期或反复接触,对器官造成损害
怀疑对生育能力或未出生胎儿造成伤害
对水生生物毒性非常大 

运输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6.1; 联合国包装类别:II 

储存
与食品和饲料分开存放。 严格密封。 保存在通风良好的室内。 储存在没有排水管或下水道的场所。 
包装
不易碎包装。
将易碎包装放在密封的不易碎容器内。
不得与食品和饲料一起运输。
严重海洋污染物。 
硝酸苯汞 ICSC: 0541
物理与化学性质

物理状态、外观
白色晶体或灰色 结晶粉末。 

物理危险性
 

化学危险性
加热时,分解, 生成有毒汞蒸汽和汞氧化物蒸汽,氮氧化物和其他有毒烟雾。 

分子式:C6H5HgNO3
分子量:339.7
熔点:176-186°C
水中溶解度:微溶 


接触与健康影响

接触途径
该物质可经吸入其气溶胶、通过皮肤和经食入被吸收到体内。 

短期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 对眼睛、皮肤和呼吸道具有腐蚀性。 食入有腐蚀性。 

吸入危险性
扩散时快速达到空气中颗粒物公害污染浓度。 

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反复或长期接触可能导致皮肤过敏。 该物质可能对神经系统和肾造成影响。 动物实验表明,该物质可能对人类生殖或发育产生毒性影响。 


职业接触限值
阈限值1:(以Hg计): 阈限值1: 0.1 mg/m3 (时间加权平均值) 阈限值1:(经皮);.
最高容许浓度1: (以Hg计): 最高容许浓度1:皮肤吸收(H); 最高容许浓度1:皮肤致敏(SH); 最高容许浓度1:致癌物类别:3; 

环境
该物质对水生生物有极高毒性。 该化学物质可能沿食物链产生生物蓄积,例如在鱼和甲壳纲动物体内。 避免在非正常使用情况下释放到环境中。 

注解
该卡片根据醋酸苯汞类推编制而成。
不要将工作服带回家。 

附加资料
  欧盟危险性类别
符号:T,N; R: 25-34-48/24/25-50/53; S: (1/2)-23-24/25-37-45-60-61 

ILO、WHO和EU均不对翻译的准确性负责,亦不对其使用负有责任。 ©中文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