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搜索结果  
久效磷ICSC: 0181 (11月 2016)
O,O-二甲基-O-[1-甲基-2-(甲基氨基甲酰)乙烯基]磷酸酯
CAS登记号:6923-22-4
UN编号:2783
EINECS编号:230-042-7

  急性危害 预防 消防
火灾与爆炸 可燃的。 含有机溶剂的液体制剂可能易燃。 在火焰中释放出刺激性或有毒烟雾(或气体)。  如果制剂中含有易燃/易爆溶剂,有着火和爆炸的危险。  禁止明火。    使用雾状水、干粉、泡沫、二氧化碳灭火。   

 防止粉尘扩散! 严格作业环境管理! 避免青少年和儿童接触! 任何情况,均咨询医生! 急救:使用个人防护。 
  症状 预防 急救
吸入 瞳孔收缩,肌肉痉挛,多涎。 头痛。 出汗。 肌肉抽搐。 虚弱。 恶心。 呕吐。 呼吸困难。 昏迷。 症状可能推迟显现。  采取通风(如为粉末,则不可)、局部排气通风或呼吸防护。  新鲜空气,休息。 半直立体位。 必要时进行人工呼吸。 立即给予医疗护理。 
皮肤接触 可能被吸收! 另见吸入。  防护手套。 防护服。  脱去污染的衣服。 冲洗,然后用水和肥皂清洗皮肤。 立即就医。 急救时,戴防护手套。 
眼睛接触 可能被吸收! 发红。 视力模糊。 另见吸入。  戴面罩或眼睛防护结合呼吸防护(当粉末状时)。  用大量水冲洗(如可能易行,取下隐形眼镜)。 立即就医。 
食入 见吸入。  工作时不得进食,饮水或吸烟。 进食前洗手。  漱口。 用水冲服活性炭。 不要催吐。 立即就医。 见注解。 

泄漏处置 分类与标签
个人防护:全套防护服,包括自给式呼吸器。 不要让该化学品进入环境。 将泄漏物清扫进有盖的可密封的、塑料容器中。 适当情况下,首先润湿防止扬尘。 小心收集残余物中。 然后按照当地规定储存和处置。 

按照联合国GHS标准

skull;toxiccancer;health hazenviro;aqua
吞咽、皮肤接触或吸入致命
怀疑导致遗传性缺陷
对神经系统造成伤害
长期或反复接触,对神经系统造成损害
对水生生物毒性非常大并具有长期持续影响 

运输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6.1; 联合国包装类别:II 

储存
注意收容灭火产生的废水。 与食品和饲料分开存放。 干燥。 严格密封。 保存在通风良好的室内。 储存在没有排水管或下水道的场所。 
包装
不易碎包装。
将易碎包装放在密封的不易碎容器内。
不得与食品和饲料一起运输。
海洋污染物。 
久效磷 ICSC: 0181
物理与化学性质

物理状态、外观
无色 易吸湿的晶体。 

物理危险性
 

化学危险性
加热燃烧时,分解, 生成含有氮氧化物和磷氧化物的有毒、刺激性烟雾。 浸蚀铁、钢和黄铜。 

分子式:C7H14NO5P / (CH3O)2PO-OC(CH3)=CHCO-NHCH3
分子量:223.2
沸点: 在0.00007kPa时, 125°C
熔点:54-55°C
密度(在 20°C):1.22 g/cm³
水中溶解度: 20°C时100 g/100ml(混溶)
蒸汽压:20°C时 0.0003Pa(可忽略不计)
辛醇/水分配系数对数值:-0.2 (计算值) 


接触与健康影响

接触途径
该物质可经吸入、通过皮肤和经食入被吸收到体内。 

短期接触的影响
胆碱酯酶抑制。 该物质可能对神经系统造成影响。 可能导致抽搐和呼吸衰竭。 需进行医疗观察。 接触可导致死亡。 影响可能推迟显现。 见注解。 

吸入危险性
扩散时,可较快地达到空气中颗粒物有害浓度。 

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胆碱酯酶抑制。 影响可能累积。 见急性危害/症状。 


职业接触限值
阈限值1: 0.05 mg/m3 (时间加权平均值) 阈限值1:(经皮); 阈限值1: A4 (不能分类为人类致癌物); 阈限值1: 公布生物暴露指数; 

环境
该物质对水生生物有极高毒性。 该物质可能对环境有危害,对蜜蜂、鸟类和哺乳动物应给予特别注意。 该物质可能对水生环境造成长期影响。 该物质在正常使用过程中会进入环境。需特别注意,避免任何额外释放,例如通过不适当处置活动。 

注解
该卡片适用于反式久效磷。
依接触程度,建议定期体检。
一旦对该物质中毒,需采取特定的治疗措施;必须提供有指示说明的适当方法。
如该物质用溶剂配制,请参阅这些溶剂的化学品安全卡。
商业制剂中使用的载体溶剂可能改变其物理和毒理学性质。
不要将工作服带回家。
CAS登记号919-44-8指顺式久效磷,CAS2157-98-4 指未指明的久效磷。 

附加资料
  欧盟危险性类别
符号:T+,N; R: 24-26/28-50/53-68; S: (1/2)-36/37-45-60-61 

ILO、WHO和EU均不对翻译的准确性负责,亦不对其使用负有责任。 ©中文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