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搜索结果  
氧化亚氮ICSC: 0067 (6月 2015)
一氧化二氮
笑气
CAS登记号:10024-97-2
UN编号:1070 (压缩的)
EINECS编号:233-032-0

  急性危害 预防 消防
火灾与爆炸 不可燃,但可助长其他物质燃烧。 在火焰中释放出刺激性或有毒烟雾(或气体)。  ,有着火和爆炸的危险。 见化学危险性。  禁止与可燃物质接触。  密闭系统、通风、防爆型电气设备和照明。  周围着火时,使用适当灭火剂灭火。  着火时,喷雾状水保持钢瓶冷却。 从掩蔽位置灭火。 

 严格作业环境管理!  
  症状 预防 急救
吸入 欣快症。 倦睡。 头晕。 昏迷。  采取通风。 采取局部排气通风或呼吸防护。  新鲜空气,休息。 给予医疗护理。 
皮肤接触 与液体接触:冻伤。  保温手套。  冻伤时:用大量水冲洗,不要脱去衣服。 就医。 
眼睛接触 与液体接触:冻伤。  戴安全护目镜或眼睛防护结合呼吸防护。  先用大量水冲洗几分钟(如可能易行,取下隐形眼镜),然后就医。 
食入      

泄漏处置 分类与标签
撤离危险区域! 向专家咨询! 个人防护:自给式呼吸器。 通风。 切勿直接往液体上喷水。 如是液体:不要用锯末或其他可燃组分吸收。 

按照联合国GHS标准

flam circlecylinder;gasexcl mark;warncancer;health haz
可能导致或加剧燃烧;氧化剂
内含高压气体,遇热可能爆炸
可能引起昏昏欲睡或眩晕
可能对生育能力或未出生胎儿造成伤害
长期或反复吸入接触,对血液和神经系统造成损害 

运输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
联合国危险性类别:2.2; 联合国次要危险性:5.1 

储存
如在建筑物内,需耐火设备(条件)。 与还原剂和可燃物质分开存放。 阴凉场所。 
包装
 
氧化亚氮 ICSC: 0067
物理与化学性质

物理状态、外观
具有特殊气味的无色 压缩 液化气体。 

物理危险性
该气体比空气重,可能积聚在低层空间,造成缺氧。 

化学危险性
该物质是一种强氧化剂(300℃以上时)。 与还原剂和某些可燃物质发生 剧烈反应。 具有着火和爆炸的危险。 

分子式:N2O
分子量:44.0
沸点:-88.5°C
熔点:-90.8°C
密度:1.28 kg/l (在其液体沸点时)
水中溶解度:20°C时 1.2g/l
蒸汽压: 20°C时5060kPa
蒸汽相对密度(空气=1):1.53  


接触与健康影响

接触途径
该物质可经吸入被吸收到体内。 

短期接触的影响
该液体可能造成冻伤。 该物质可能对中枢神经系统造成影响。 可能导致意识降低。 

吸入危险性
容器漏损时,迅速达到空气中该气体的有害浓度。 

长期或反复接触的影响
该物质可能对骨髓和神经系统造成影响。 可能造成人类生殖毒性。 


职业接触限值
阈限值1:50 ppm (时间加权平均值); 阈限值1: A4 (不能分类为人类致癌物);.
最高容许浓度1: 180 mg/m3, 100 ppm; 最高容许浓度1:最高限值类别:II(2); 最高容许浓度1:妊娠风险等级:C; 

环境
 

注解
转动泄漏钢瓶使漏口朝上,防止液态气体逸出。
其他UN编号:2201 一氧化二氮(冷冻液体)。   

附加资料
  欧盟危险性类别
 

ILO、WHO和EU均不对翻译的准确性负责,亦不对其使用负有责任。 ©中文版,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