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女性创业能力培训学员手册——中国版

这本《女性创业培训手册》是在国际劳工组织社会性别与创业项目(GetAhead)开发的《提高女性创业能力培训和资源手册》(GETAhead for Women in Enterprise Training Package and Resource Kit)的基础上,根据中国目前提 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业环境,结合互联网+的创业新趋势而编写的体现中国妇女创业特色的培训手册。

使用这本培训手册的女性创业者将循序渐进地学到以下知识和技能:
- 在创业和家庭中保持男性和女性之间平等关系的重要性;
- 女性创业者怎样应对创业面临的挑战;
- 女性创业者需要具备的素质和条件;
- 女性创业者怎样产生并选择自己的创业想法;
- 女性创业者怎样根据自己的创业想法制定出创业计划;
- 女性创业者怎样评估和实施创业计划;
- 女性创业者怎样注册登记企业、获得资金支持和场地支持。

本手册附录还列出了为女性创业者提供服务的机构名录,政策文件名录,供女性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遇到问题或需要帮助时询问参考。

这本手册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女性创业者在参加培训后,仍然可以用它来指导自己创办和经营企业。在企业创办起来后,如果有问题,可以把手册拿出来看一看,可以找到相关的知识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例如单位产品成本核算的知识、方法和表格,对你核算成本,建立企业的基本管理体系,通过控制和降低成本,无论是提高你企业的利润,还是让利于顾客,都会非常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