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包容性商业论坛暨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发布会

为支持企业在中国推进残障者的融合,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和残障网路(ILO GBDN)和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将于7月31日在北京共同举办中国商业与残障论坛,并宣布成立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与残障网路中国分支。

背景

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和残障融合网络(以下简称GBDN) ,是一组以企业为核心的、构成独特的伙伴关系,它旨在促进企业与残障者就业资源组织之间的合作,由跨国企业、残障者组织、雇主组织和商业网络共同组成,协助跨国公司创建工作场所的残障融合战略。GBDN以企业为主导、以成员实际需求为基础,促进发展尊重和包容性的企业文化,推动残障者雇佣与专业发展。

2013年以来,国际劳工组织北京局与中国企联等一起,在北京、上海、重庆、大连、广州等地发起各类企业间研讨会,联络雇主、就业服务机构与相关资源,交流残障者融合就业经验、分享资源和协力合作,为更多残障者就业提供有力支持。

在上述讨论期间,这些企业逐步认识到残障融合的“商业价值”,这一融合不但能够促进工作环境的改善,员工的留用率提升,产品和服务更加受欢迎。企业同时也意识到,这样的互动有利于展示企业发展的多层面。上述企业中的一部分领袖,在和国际劳工组织的商讨中,呼吁有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从而促进在中国建立更加包容、有利于残障融合的环境。于是,国际劳工组织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网络呼之欲出。

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ILO)“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是一个全国性的企业网络,该网络由ILO发起成立并由企业主导,致力于支持企业通过多方合作实现并获益于残障融合。

7月31日会议当天,国际劳工组织将宣布正式成立“全球商业与残障网络中国分支”,所有的创始成员企业将现场签署加入文书。

讨论主题

  • 如何促进残障人士就业;
  • 如何弥合企业及劳动力市场中残障人士的技能差距;
  • 如何建立工作场所的多元及包容残障人士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