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建造和船舶维修安全与健康

根据理事会第329届会议(2017年3月)的决议,2018年1月22日至26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专家会议通过了《国际劳工组织关于船舶建造和船舶维修安全与健康的操作规程》。

新闻发布 | 2019年11月4日
船舶建造和船舶维修行业对国际劳工组织的许多成员国具有战略性意义。

经修订的船舶建造和船舶维修安全与健康行为准则于2018年1月经专家会议通过,反映了现代国际劳工组织职业安全与健康文书的新发展以及自早期准则通过后44年来该行业的新变化。

修订后的准则旨在推进营造预防性安全与健康文化,倡导在各个层面尊重工人在安全健康环境中工作的权利,确保政府、雇主和工人通过明确的权利、责任和义务体系积极参与安全与健康工作环境的构建,强调预防第一的原则;促进职业安全与健康管理体系建设,加强雇主与工人及其代表之间的合作。修订后的准则就有关如何改善行业职业安全与健康提出了全面指导,并阐明了政府、船东、雇主、工人及其代表相互合作的方式。

本操作规程取代了1973年通过的版本。与会者之间良好的合作精神为各方达成共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本全新、全面、实用的规程将有助于提高世界各国对船舶建造和船舶维修中的安全和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并为行业工人的健康、士气和福祉做出贡献。该规程的文本已由国际劳工组织理事会第334届会议(2018年10月至11月)批准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