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扩大与中国“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

“一带一路倡议为国际合作开辟了新的视角和机会。”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说。

新闻发布 | 中国,北京 | 2019年4月29日

一带一路倡议为国际合作开辟了新的视角和机会。"

盖∙莱德,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
北京(国际劳工组织新闻)——2019年4月25日-27日,在来京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期间,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与中国的合作伙伴签署了谅解备忘录,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南南合作和三角合作。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促进就业,工作中的安全及社会保护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通过签署这些备忘录,国际劳工组织希望与中国共同努力,分享宝贵经验和专业知识,造福其他发展中国家。
总干事与张纪南部长在签署备忘录
4月27日,基于在促进就业,推进社会正义和建设以人为中心的未来劳动世界的共同愿景,国际劳工组织与其传统合作伙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签署了备忘录。张纪南部长指出,中国曾经是受援国,但今天能够也愿意分享和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本次合作的领域包括社会保护,职业技能发展和劳动治理等。

总干事与黄明部长在备忘录签署仪式上
国际劳工组织与应急管理部就职业安全领域的合作签署了备忘录。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指出中国在减少工伤和死亡事故方面取得的进展,同时强调需要继续组织培训,加强预防措施。国际劳工组织成立一百年来,职业安全与健康始终是其核心工作之一,一百年的经验奠定了其在该领域的权威地位。总干事和部长先生还就人的福祉和经济发展孰先孰后这一基本原则达成一致,即应该始终把人放在发展的核心,不应为了追求经济效益而牺牲人的生命。

总干事与李小鹏部长在签署仪式上
总干事与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共同签署了《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下合作推动经修订的〈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有效实施谅解备忘录》。国际劳工组织海事劳工公约已被大多数成员国批准,致力于保护海员权益,并为航运业建立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国际劳工组织与交通运输部的本次合作旨在更好地执行公约条款,改善船员福祉,挽救海员生命。李小鹏部长也借此机会邀请总干事参加即将于2020年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

三位部长向总干事祝贺国际劳工组织成立一百周年,并高度赞扬了国际劳工组织一百年来在促进体面劳动,推进社会正义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