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面工作处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位置--国际劳工组织欢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最新人类发展报告

体面工作和人类发展相辅相成,报告呼吁各国对人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形式考虑在内,以确保就业成果真正有利于提高生活质量,促进可持续发展。

新闻发布 | 2015年12月15日
国际劳工组织新闻(日内瓦)-- 国际劳工组织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最新发布的年度报告《重新思考人类发展》表示祝贺,强烈拥护报告结论,“体面劳动议程与人类发展框架相辅相成。”

该报告提供了丰富的分析,有助于包括国际劳工组织在内的联合国发展系统,加紧努力支持成员国执行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表示,“报告强调紧迫的全球挑战,需要经济增长伴随相应的政策和行动,同时还要解决失业及不充分就业,消除不平等以及罔顾一些群体的声音和权利的现象。”

他还说,“国际劳工组织将尽其所能,倡导《2015人类发展报告》中所提出的政策建议,并期待得以广泛地传播。该报告还为今年推出的《劳动世界的未来百年举措提供了重要补充,2019年国际劳工组织将迎来百年诞辰。”

国际劳工组织为编写《2015人类发展报告》提供了技术支持、相关信息和统计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