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与H&M公司共同签订服装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全球供应链协议

新闻发布 | 2014年9月15日
日内瓦和斯德哥尔摩(国际劳工组织新闻) - 国际劳工组织和H&M服装公司已经建立了独特的伙伴关系,以促进服装产业全球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

该协议针对全球服装行业共同开展的工作,涵盖H&M原材料工厂劳资关系和工资、培训和技能开发,以及加强雇主组织和工人组织等方面。

“服装行业的问题是自成体系的,需要采取行动开拓有效的劳资关系,促进遵守国际劳工标准。因此,迫切需要与在这些领域有经验的公司,如H&M,建立战略性和综合性的合作。“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莱德说。

H&M现任首席执行官约翰·佩尔森(Karl-Johan Persson)也表示,“我们看到了一个很好的合作契机,可以进一步加强我们在所有战略生产市场运作良好的劳资关系的工作。国际劳工组织以其独特的三方结构,是我们在纺织行业解决诸如工资、培训以及技能发展等问题的最佳合作伙伴。“

国际劳工组织和H&M服装公司的合作可以追溯到2001年,当时H&M参加了国际劳工组织在柬埔寨开展的”更佳工厂项目(Better Factories programme)"。2013年,双方合作扩大到在该国专门解决劳资关系和工资,包括在治理层面的行动。

培训和技能开发

另一个重要的合作始于2013年在孟加拉国开展的培训和技能开发项目。该项目旨在提高工厂的工作质量和生产效率,并让工人记录下来,并使其技能得到正式承认。

根据新的协议,直到2018年底,更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将促进全球、国家和企业层面开展更为广泛的活动。

此次合作亦意在与其它品牌建立积极的创新模式;并创建一个全球联盟,在全球服装行业供应链中促进实现国际劳工组织体面劳动议程。

关于国际劳工组织: 国际劳工组织成员来自世界185个国家的政府、雇主组织和工人组织。其独特的三方结构以及遍布全球,意味着它可以很好地促进全球服装供应链可持续的变革。

关于H&M公司: H&M公司在全球54个市场开设3,300家店铺,拥有超过116,000名员工。与H&M公司合作的约900家供应商代表多达1900家工厂。2009年该公司采取社会可持续发展战略,重点关注诸如劳资关系和社会对话、人权和社会发展等问题。 H&M公司还针对一个公平的生活工资推出了新的路线图,基于公平的生活工资应该由它的所有商品供应商来支付这样一个愿景。

联系方式:
国际劳工组织通讯和新闻部:+41227997912或newsroom@ilo.org
H&M的全球媒体代表: mediarelations@hm.com,468796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