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社会责任中的劳工问题:国际劳工组织企业援助平台常见问题手册

企业援助平台采用国际劳工组织《关于工作中基本原则和权利宣言》、《关于多国企业 和社会政策的三方原则宣言》(《多国企业宣言》)和一系列其他宣言、决议、准则、 工具及文书的指导意见,处理与国际劳工标准有关的问题。

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劳工标准企业援助平台为用户了解国际劳工组织有关社会责任劳工实践的方法提供一站式服务。这项服务免费提供给管理人员和工人、工人组织和雇主组织。其主要受众是从事企业日常运营和供应链管理的人员、制定提升企业运营政策的人员、特别是制定尊重工人权利政策的人员。
企业援助平台采用国际劳工组织《关于工作中基本原则和权利宣言》、《关于多国企业和社会政策的三方原则宣言》(《多国企业宣言》)和一系列其他宣言、决议、准则、工具及文书的指导意见,处理与国际劳工标准有关的问题。援助平台强调了这些文书如何指导企业运营,是企业获取国际劳工组织关于保护工人权利、企业可持续发展、工作条件和社会保障体系、产业关系等知识的切入点。
企业援助平台只提供国际劳工标准的指导意见,不提供企业合规性评估、企业倡议以及各国劳动法和产业关系做法的信息(关于具体国家的信息,请咨询该国劳动部门、雇主组织和工人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