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围绕与中国和蒙古国三方合作伙伴协商一致的体面劳动国别计划开展工作, 促进和支持实施国际劳工组织体面劳动议程。

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开展的工作旨在推进社会正义,促进人人享有体面劳动。实施的计划和项目覆盖诸多领域,包括批准和实施国际劳工标准;扩大和提高社会保护;推进实施职业安全与健康标准,保护包括艾滋病感染者和残障人士等弱势劳动群体;对从事非标准就业形式的工人,如在非正规经济或零工经济中工作的工人提供适当的劳动和社会保护。与此同时,国际劳工组织在采取政策和开展项目时,加入性别视角,并考虑女性在劳动世界中的不平等地位。最后,加强三方机制和社会对话是国际劳工组织开展一切活动的核心,在中国和蒙古国亦是如此。

国际劳工组织在中国和蒙古国工作的重点包括政策对话和建议、三方伙伴的能力建设、宣传倡导、以及涵盖南南合作和试点创新项目等的知识共享。

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与其在两国的政府伙伴、雇主组织和工人组织携手合作。同时,作为联合国驻华/蒙古国国别小组成员,国际劳工组织中国和蒙古局为联合国发展援助框架及其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作出贡献,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在华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突出了联合国驻华系统与中国政府间的战略伙伴关系。框架确立了联合国驻华系统工作的三个重点领域: 1)以人为本、共同繁荣;2)实现绿色发展;3)促进中国的开放发展和伙伴关系。

联合国在蒙古国的可持续发展合作框架为联合国驻蒙古国系统的工作提供了战略方针。援助框架表明联合国驻蒙系统的战略核心是支持蒙古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工作的重点领域为:1)促进包容性增长和对自然资源的可持续管理;2)加强社会保护,实现优质和公平的社会服务;3)促进发声和加强问责。